爵士悄悄打磨“死亡阵容” 他们并没有原地踏步

柴夫12-09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19-20赛季的时候,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针对自己的板凳阵容进行了试验。他决定把两个首发后卫的时间尽量错开一些,这两个人就是迈克·康利和多诺万·米切尔。

这个决定的效果就是当比赛进入替补轮换时间时,对方的板凳球员会发现爵士这边站着康利和英格尔斯这样两个首发级别的家伙。与此同时,爵士的轮换还有得分手乔丹·克拉克森以及两个年轻的前场乔治斯·尼昂以及托尼·布拉德利。于是乎,这个阵容往往能打爆对方的二阵容,这便是爵士“死亡阵容”的开端。

1194575692.jpg

施耐德是在努力找到一个非常适配的组合。克拉克森的得分能力能脱离出体系,无论和谁搭配,他都能靠着自己的得分嗅觉把球放进篮筐,但这也意味着他身边的球员可能会打得不舒服。但康利和英格尔斯是两个相当无私的家伙,而且他们都是有球和无球都能攻。在这样的三人组配置下,爵士还有两个风格迥异的前场,一个能用远投拉开空间,一个可以顺下攻筐提升垂直空间,每一个环节形成了微妙的平衡。

即便年轻且天赋平平,但尼昂和布拉德利在这套阵容里打得都很好。那一年这个5人组一起打了189个回合,根据统计,他们每百回合能赢对手17.6分。

时间来到2020-21赛季,施耐德又一次对自己的轮换做出了调整,他开始把鲁迪·戈贝尔的时间也分到二阵容里了。戈贝尔是出了名的正负值怪物,基本上无论你把他塞进什么阵容,他都能给你带来正面贡献。如果有哪个阵容略显挣扎,就把戈贝尔放进去,而如果哪个阵容本来就很强,加入戈贝尔之后会变得更加恐怖。施耐德看到了这一点,当他把戈贝尔放进第二轮换之后,爵士打出了统治力。

现如今,2021-22赛季的爵士没有了尼昂,但他们又得到了两位锋线替补:鲁迪·盖伊和埃里克·帕斯卡尔。当盖伊因为膝伤缺阵时,帕斯卡尔成为了“死亡阵容”里的一环。而随着盖伊归来,他拿回了这个位置。无论这两位新援谁在场上,爵士的第二轮换都相当强大。

截图20211209211803.png

从上表我们能看到,当康利、克拉克森、英格尔斯、盖伊和戈贝尔同时在场时,爵士186个回合百回合赢17.1分,而在帕斯卡尔代替盖伊的那段时间,他们214个回合百回合赢17.3分。

施耐德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这套第二轮换,因为深度就是爵士最大的优势之一。和那些巨星建队的队伍不同,爵士并没有2、3个联盟前10级别的超级球星。即便有三位全明星球员,但他们真正的优势在于拥有着联盟顶级的前9人轮换。

1236910224.jpg

大部分球队在替补轮换阶段会在场上摆4-5名板凳球员,但爵士塞进了两个首发,两人都是全明星级别,而其余三人是去年的最佳第六人得分手、去年的最佳第六人票选第二,以及经验丰富的空间型前锋。当对面的二阵容看到自己面对的是这样的配置时,他们会有多绝望?

截至目前,爵士这套“死亡阵容”百回合狂轰126.3分,超越93%的5人组,你真的很难防住他们。

过去几年,施耐德发明了这一武器,并且不断将其完善。表面上看,人们对这支体系固定的队伍感到担忧,质疑他们能否在季后赛中实现突破。但实际上,犹他人从未停下变得更好的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