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利拉德和比卢普斯关系紧张 他愿意联手本西

柴夫12-07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开拓者的每一个管理层决策、每一个教练组变动、每一个人员调整都要伴随同一个问题:这会对球队核心达米安·利拉德造成什么影响?

在这个巨星驱动的联盟里,类似的情况屡见不鲜。但利拉德素以忠诚著称,他的情况格外引人关注。事实上自打开拓者在今年6月结束上赛季征程,关于利拉德是否会申请交易离队的流言便不绝于耳。

过去一个月,开拓者长期的高管尼尔·奥尔谢因涉嫌在工作场所做出不当行为接受调查,球队再添动荡。随着调查深入,焦虑的氛围也在波特兰内部弥漫,他们场上的表现当然也对此毫无帮助。眼下开拓者11胜13负,位居西部中游,而且势头不太对劲。当地时间上周四主场惨败给马刺一役几乎成了压垮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FF7gZ-uXoAcKmEN.jpg

接着周五一早,开拓者宣布奥尔谢下课。他们聘请外部律师事务所针对举报进行了调查,数十名教练、管理层人员、球队工作人员和球员都可以和调查人员进行交流,但所有人都拒绝了。消息人士称,调查结果证实奥尔谢经常在工作中和人发生冲突,并对其他人进行咒骂。知情人士透露,他还曾对一名女员工发表不当言论。

随着奥尔谢下课,助理总经理乔·克罗宁担任了临时总经理,而开拓者也随即开始寻找新的篮球运营总裁。不过在高层动荡过后,这支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仍待解决,那便是这一切对利拉德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开拓者本赛季的平庸令利拉德感到不安。这位入选了NBA历史75大的后卫不太抱怨阵容,过去他总是抛开一切,专注于带领球队打出好的表现,无论自己身边站着的是怎样的队友。但这在过去的休赛期里发生了变化。

今夏,利拉德希望球队升级阵容的态度非常明确,而且在前任主帅特里·斯托茨下课后,利拉德也直白地流露出想让基德来执教的意愿。不过奥尔谢最终选择了快艇的助教比卢普斯执教,而且他也并没有对阵容做大幅度调整。

事后来看,这两项重大决策的效果都不好。斯托茨走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调教不好开拓者的防守,但眼下,波特兰人的防守又一次跌到了全联盟倒数第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利拉德对球队打法的沮丧情绪在不断累积,他和比卢普斯之间的关系日渐紧张。

Featured-Image-Size-2021-11-02T150653.458.png

周日惨败给凯尔特人之后,比卢普斯朝球员们开炮。“竞争欲望和骄傲,这种东西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这不是那种有个开关可以随时转换的东西,我从没见过哪支球队要靠替补激励首发的,这太扯淡了。应该反过来才对。”

比卢普斯球员时期是NBA冠军控卫,和利拉德也有私交,但开拓者控卫明确表示自己希望一位有过主帅经历的教练来执教,比如丹特尼或者基德。

阵容方面,利拉德明确希望球队在休赛期有所提升,他也尽力让奥尔谢去做他该做的事情。在外界对利拉德离队一事议论纷纷时,他又站出来进行了澄清。可快进到现在,开拓者的阵容里有不少球员表现不佳。

利拉德的自己就很挣扎,他的场均得分相较去年下降7分(28.8降到21.5),他的出手确实减少了,但命中率下滑得更明显——39.7%的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新低,30.2%的三分命中率同样是新低,这两项去年的数据是45.1%和39.1%。

具体到场上的情况,比卢普斯让利拉德减少持球挡拆进攻的频率影响到了这位球星。根据统计,利拉德持球打挡拆的比例从去年的46.3%下滑到了39.2%,当然他的效率也从每回合1.07分跌到了0.88分。吹罚尺度的变更显然也影响了利拉德的表现,他的场均罚球数正在生涯最低的水平线上。

与此同时,利拉德也在和伤病作斗争。开拓者在2日宣布利拉德将因为下腹肌腱伤势至少缺阵10天,他在夏天征战奥运会期间就受到这一伤病影响。

a5200b89ly1gx4h454zrxj20w90qddkb.jpg

总而言之,现实就是开拓者战绩挣扎、表现挣扎、新帅和球员配合挣扎,而且刚刚经历管理层地震。那接下来他们何去何从呢?

利拉德愿意给开拓者一些时间去寻找新的管理层一把手,但他仍希望球队能抓紧给阵容完成显著升级。根据名记沙姆斯·查拉涅和阿米克的报道,多个消息源证实利拉德愿意和76人控锋本·西蒙斯联手。后者是DPOY级别的防守者,他自然可以让开拓者千疮百孔的防守得到提升,而届时利拉德在进攻端也能有更多出手机会。

消息源透露在奥尔谢还掌管球队时,他曾和76人讨论过有关西蒙斯的交易,彼时奥尔谢愿意拿出C.J.麦科勒姆+1个首轮签+1个年轻球员(安芬尼·西蒙斯或利特尔)的筹码。但据悉76人方面在某个时刻索要的是CJ+多个首轮签+多个首轮互换权,而这遭到了开拓者拒绝。当时奥尔谢仍对自己打造的阵容颇有信心,眼下他已经被炒,开拓者临时的领导班子会重启交易满足利拉德的愿望吗?

FF7iILlXEAcVQqF.jpg

开拓者内部希望奥尔谢的离开能带来某种改变,临时总经理克罗宁也是长期高管的候选人,眼下他拥有自主权,可以做出对球队而言有利的举措。未来7个月,开拓者会面临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一个是明年2月10日,那是本赛季的NBA交易截止日。如果球队要调整阵容,或者利拉德要申请离队,都会在那之前发生;另一个是7月6日,届时利拉德将正式获得提前续约2年1.066亿美元合同的资格,那会让他和开拓者的合同一直延长到2026-27赛季。如果开拓者开出合同,利拉德会签字吗?

无论怎样,眼下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利拉德在开拓者扑朔迷离的未来,短期内很难拨云见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