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式表现!场均得分减少近10分 比尔怎么了?

李辉12-06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对阵猛龙,奇才队再次遭遇一场两位数的惨败,尽管这场失利过后球队仍然能以14胜10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五位,但很显然相比赛季初,奇才队近期的势头明显下滑,过去的11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4胜7负的战绩。

作为这支球队的绝对的核心人物,布拉德利·比尔无疑需要为球队的现状负责,不仅因为他是这支球队公认的最好球队,还因为比尔过去一段时间,或者说整个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的糟糕。

此战,比尔全场打了34分钟,仅仅拿到14分7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3.3%(12中4),在猛龙队的包夹防守策略下,比尔再次迷失,尽管赛后奇才主帅昂塞尔德也在采访中有意识地给比尔找借口,认为队内其他球员应该给予比尔更多的支持,“他的处境很难,对手会包夹他,迫使他出球,他创造空位机会后,我们必须要将球投进,这样才能够减轻他的压力。”然而事实上本场奇才角色球员的发挥并不算特别糟糕,尤其是首发的波普,更是全场9投8中拿到26分。

src=http___04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200227_20200227140614_6b4842349fe466f90ad53dbfc2ced6d4_1.jpeg&refer=http___04imgmini.eastday.jpg

在NBA这样一个藏龙卧虎的舞台,如果你是一名队内绝对意义上的头号球星,你就难免会遭遇对手非常有针对性的防守,但巨星之所以能够被称为巨星,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在各种困难的局面下依旧表现出色,然而这个赛季的比尔无疑是让人失望的。

此役过后,比尔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21.9分,相比上赛季的31.3分下降至接近10分,21.9分也是比尔自16-17赛季生涯首次得分20+后场均得分最低的一年,而在单场得分方面,上赛季动辄砍下40+的比尔本赛季还从未单场拿到过40+,他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也只有36分,然后就只有30分,换言之,本赛季比尔只有1场比赛的得分能够超过上赛季的平均得分,退步之大可见一斑。

在比尔的效率方面,比尔也是退步明显,截至目前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8%,同样是15-16赛季以来最低,另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6.4%,作为初入联盟以三分球见长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让人难以理解,要知道比尔生涯场均都能够投进2.2记三分,命中率高达37.3%。此外,在失误方面,比尔每场能够送出5.9次助攻,但场均失误次数也高达3.7次,排在联盟第8位,场均3.7次失误也同样刷新了比尔个人生涯的新高。

上赛季,当比尔多次上演空砍好戏同时韦少发挥不佳时,球迷们经常会调侃韦少上演了《杀死比尔》的好戏,结合上赛季奇才的情况,这样的调侃的确有它的道理,但如今比尔不是被队友杀死了,而是自己完成了自杀,甚至可以说,如果比尔能够打出他应有的表现,那么奇才队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他身边的队友,包括湖人驰援的三名球员,发挥已经相当可圈可点。

美国媒体此前预测了本赛季东西部全明星阵容,比尔位列东部替补阵容,作为上赛季联盟得分榜第二的球员,比尔的能力毋庸置疑,在这个联盟他也早已打出名堂,但如果还是这样的表现,那么比尔的全明星资格显然是不够稳妥的,或者说是不够有资格的,因为这个赛季的东部至少目前真的有很多比比尔发挥更好的后场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