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效率跌至联盟第30位!开拓者改革彻底宣告失败

李辉12-05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开拓者队一度是联盟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在赛季揭幕战主场惜败国王后,他们豪取主场10连胜,然而过去的两场比赛,开拓者的主场却连续遭对手痛击。

周五和马刺的比赛,缺少了利拉德的开拓者队手感全无,全场比赛只拿到83分,这也是球队本赛季在主场的最低得分,今日对阵凯尔特人,开拓者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善,全场拿到117分,但球队的防守却是千疮百孔,被对手拿到了足足145分,就这样,开拓者在自己连续的两个主场比赛合计输掉惊人的59分。

这样的两场惨败也让开拓者队的战绩下滑至11胜13负,距离50%的胜率已经有1个胜场的差距,球队领先第11名国王队也只有1个胜场,可以说,开拓者正在和前六、即锁定季后赛名额的席位渐行渐远。

此前,开拓者队还能够在排名上有着不错的成绩,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恐怖的主场成绩,要知道这个赛季开拓者是联盟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和火箭一样在客场都只有1胜,其余10场则是全部输掉,但因为在自己的主场几乎能够赢下所有的比赛,开拓者得以能够和其他球队继续在排名上竞争,但过去的两场比赛,主场也不再是开拓者的救命稻草。

0.jpg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球队近况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开拓者队又在今日收到了不好的消息,球队核心C.J.麦科勒姆在比赛中肋骨挫伤,最初的检查结果是阴性,CJ将在明天接受重新评估,加上目前受到下腹肌腱伤势困扰的利拉德,开拓者队的后场双枪如今都遭遇了伤病,这无疑会进一步的影响球队的表现,事实上利拉德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这3场比赛开拓者1胜2负,仅仅击败了活塞,其余两场均是惨败。

众所周知,开拓者在休赛期完成了换帅,比卢普斯的上任试图帮助球队彻底改变前几年不上不下的局面,然而现在的情况对于开拓者而言却是非常的糟糕,从成绩来看,比卢普斯甚至还不如前任斯托茨,而从数据来看,比卢普斯也丝毫没有改变这支球队,在今日不敌凯尔特人且丢掉145分后,开拓者队本赛季的防守效率下滑至联盟第30位,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开拓者防守再怎么被人诟病,也从未排到联盟垫底(分别是28和29),但不管怎样,在比卢普斯的调教下,开拓者仍然是那支防守极为糟糕,进攻端依赖球星,依赖手感的球队,那既然如此,开拓者又何必在当初换教练呢?

显然,比卢普斯至今的执教表现是不够成功的,开拓者队也真的面临一次大手术,一旦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受到伤势困扰迟迟无法复出或是拿出好的表现,一旦开拓者队的战绩持续的下滑,那么球队无疑需要做出改变,而这个赛季的开拓者也完全存在改变的可能性,他们队中有不少到期合同,包括科温顿、努尔基奇、西蒙斯三位非常优质的角色球员,一旦开拓者选择在赛季中期按下重建按钮,那么努尔基奇、科温顿、西蒙斯都能够给开拓者换来一些未来的资产,当然在这样的局面下,你也很难保证利拉德不会选择离开。

1/4赛季过去了,开拓者还是那个人们熟悉的开拓者,换帅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如此下去,推倒重来将难以避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