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发力公牛双杀篮网 攻防俱佳他们已是真正强队

李辉12-05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对阵篮网,芝加哥公牛队实现了对对手赛季的双杀,尽管大多数时间处在被动的情况下,但公牛队依靠他们强大的进攻始终紧咬比分,并在末节完成了逆转。

熟悉这个赛季公牛队的球迷肯定清楚,这赛季他们最出色的一套阵容就是当鲍尔、拉文、德罗赞和卡鲁索同时上场时,然而本场比赛公牛却遭遇了意外,卡鲁索仅仅打了8分钟便因为腿筋伤势离场,这让客场作战的公牛队更加显得别动,但尽管如此,公牛队还是最终赢球,因为他们本赛季还有第二件法宝:双枪。

和篮网队的上次交手,德罗赞和拉文就在表现上压过了杜兰特和哈登,当然,与其说是德罗赞和拉文压过杜兰特哈登,也可以说是哈登在这样的对决中屡屡拉胯,相反公牛双星则有非常稳定的表现,此战德罗赞24投13中拿到29分6篮板3助攻,拉文20投9中拿到31分8篮板6助攻,两人合砍60分,完胜哈登+杜兰特的42分,其中哈登只有14分入账。

在比赛第四节,德罗赞更是再度贡献了极其精彩的发挥,他单节拿到13分,用5记精准的中投帮助公牛队从建立领先优势到最终取胜,状态如此火热的德罗赞也迫使篮网队在最后时刻对其采取了包夹的策略,面对这样的防守,德罗赞在关键时刻选择了信任本场三分7投只有2中的鲍尔,后者三分命中,杀死比赛悬念,拉文在第四节尽管只拿到7分不算特别突出,但关键时刻他的上篮也让篮网队陷入了被动。

IMG_1678(20211205-145305).jpg

毫无疑问,拉文和德罗赞是本赛季联盟最突出的双枪组合,拉文场均可以拿到25.6分,德罗赞则可以拿到26.4分,两人场均合砍52分,是联盟二人组中最多的,同时他们也是联盟唯一一对场均得分都在前十的球队,更难能可贵的是,几乎从赛季的首场比赛到现在,两人均有相当稳定的发挥,并且还有着极高的出勤率。

因此现在的公牛队要想被击败就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首先你需要解决公牛队联盟第7的防守效率,同时你还要在防守端尽可能的限制拉文和德罗赞的发挥,但他们几乎每场都至少有人能够子弹上膛,且多数的比赛他们都能双双发力,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很多球队都不具备公牛这样的得分稳定性,你不知道该限制德罗赞亦或是限制拉文。

在卡鲁索因伤下场的情况下,公牛队依然能够在客场击败强大的篮网,这无疑能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信心,这个赛季的公牛无疑是赛季前1/4比赛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之一,他们不仅打出了超出预期的表现,还成为了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即他们不仅有防守还有出色的进攻(进攻效率联盟第6)。

当然,公牛队还需要为漫长的赛季做一些考虑,球队近期的伤病开始增多,卡鲁索的伤势无疑是公牛队需要去重视的,赛后球队主教练多诺万也谈到了受伤的卡鲁索,“医疗团队在第一节结束后要求卡鲁索退出比赛,因为他们不喜欢卡鲁索腿筋受伤后在场上的移动方式。”可以看出,公牛队对于队员的伤病还是非常的谨慎,因为有了赛季之初的出色表现,球队上下清楚,这个赛季他们可以走得很远,就因此要想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