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五人上双篮网主场擒狼 KD无解中投杀死比赛

孔光楣12-04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布鲁克林报道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篮网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森林狼。两队战力存在差距,篮网高居东部第一,被视为总冠军有力竞争者,而森林狼则是堪堪挤进西部前八,而且核心中锋唐斯还因尾椎骨伤势缺席今日比赛。不过,接受赛前采访的纳什则是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谈论本队的球员们。谈到克拉克斯顿将在今日比赛中复出,纳什很高兴地说道:“他是我们的重要一员。他年轻出色,拼劲十足。虽然我们目前的轮换阵容比较确定…”说到这里纳什停顿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神情轻松地接了下去,“并不是说他会一回来就打20分钟,不过我们肯定希望能在轮换阵容里给他一个出场的机会。”

夜晚的巴克莱中心仍然星光璀璨。今天到场的前1万名球迷都能领到一款印有凯文杜兰特的漫画头像t恤,许多球迷在拿到后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它——在每次KD罚球的时候都能看到穿着t恤的球迷们呐喊MVP的样子,助威气势可以说是完全拉满。

2d55ffdb2fe486b596d9c34fe2551cf.jpg

赛前,哈登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到场练习三分,两侧底角,45度角乃至弧顶均是他练习的区域,而且命中率接近九成。看起来在上场开启砍分模式之后,哈登也不想放过继续用进攻帮助球队的机会。不出意外地,哈登,杜兰特,米尔斯,本布里和阿德继续首发出场。

不过,比赛伊始的比分并没有像两队在战绩上的距离一样被拉开。篮网开场连续三个失误:中圈跳球米尔斯未能救回,哈登则是接连出现踩线和进攻犯规。不过森林狼也不甘示弱,对篮网送出的大礼表示拒绝,无对抗失误和随意的传球也有不少。两队得分交替上升,而中间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KD投完一个球之后右脚球鞋不慎被踩掉,他努力单脚跑回了森林狼进攻区穿上鞋子,不过森林狼借此机会偷进一个追身三分——纳什见势不妙赶紧叫了个暂停。第一节剩下的时间内森林狼凭借着高达5成的三分命中率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而篮网则是反常地一个三分都没有投进。第一节结束,篮网以27比34落后。

0049cqBdgy1gx1nje1ud1j60u011igrl02.jpg

看到比分落后,哈登站了出来。他在第二节开始得分助攻一把抓,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8比0的进攻小高潮一举把比分反超。克拉克斯顿在第二节9分多钟时回到了场上,球迷们也用热情的掌声欢迎这位因病缺席一个多月的重要拼图。不过,久疏战阵的他看起来仍然有些不在状态,上场3分钟就因三个犯规被换下。犯规可以说是本节的主题,比赛也因此节奏变慢了些。在阿德又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以后,纳什不干了,他激动地站起身来和裁判辩解着什么,边说还边用手势致意。不过助教上来拍了拍纳什的肩,可能是怕纳什过于激动而被吹技术犯规,纳什也只能摇着头无奈地走了回去。

不过,篮网在第二节整节时间内加强了对三分投篮的防守,每个防守人都努力挤过掩护不给森林狼轻松三分的机会——这个战术无疑达到了预定的效果,森林狼第二节三分九投只有两中,篮网也借此在半场结束前凭借托马斯的三分领先了4分。

易边再战,两边打得无比焦灼,直到第四节末米尔斯和约翰逊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开到四分,而篮网稳健的投篮表现再也没有给狼队追上比分的机会。最后11.1秒,随着KD杀死比赛的半截篮稳稳命中。最终,篮网110比105险胜森林狼,继续坐稳东部第一。

61ff3255gy1gx1nly1hq6j22bc1jkayl.jpg

KD本场比赛砍下30分10篮板6助攻率队取胜,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九场30+得分的比赛。纳什谈到获胜的关键时笑言:“我们冷静下来之后将球交给杜兰特,让他来终结比赛,这就是最重要的关键点了。”这样的言辞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卢指导屡试不爽的“把球给詹姆斯“战术,两者相同的是,这二位球员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明天,东部第一的篮网队将迎来芝加哥公牛队的挑战,这也是东部目前的榜首二队之争。纳什已经表态KD会出战这场背靠背,篮网面对势头正劲的公牛又要做好苦战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