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出炉:公牛热火因违规引援各被罚1个次轮

柴夫12-02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经过了为期四个月的调查,NBA分别针对公牛和热火的两笔签换交易做出处罚,两队都被罚没了一个次轮选秀权,他们为过去一个休赛期的违规引援操作付出了代价。

公牛和热火会分别失去他们最近的一个次轮签。热火这边,只要他们能打进季后赛,那他们会失去的就是2022年76人或掘金次轮中更靠后的那一个。公牛则是被罚掉了2023年的次轮签。

7p8JcYuw.jpg

根据联盟声明的说法,“两队都非常积极地配合联盟进行调查”,所以NBA最终做出了从轻处罚,他们各自被扣掉一个次轮签已经是“幸运”的了。根据NBA在2019年出台的规定,违规引援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最高罚款金额被提高到了1000万美元,而且还可能做出对球队管理者禁赛、罚没选秀权的处罚,最严重的情况还会让涉及违规招募签约球员的合同无效化。

对于联盟的处罚决定,热火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尽管我们不同意这个结果,但我们接受联盟的处罚。”而公牛则表示:“很高兴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我们对赛季剩余的征程感到期待。”

过去四个月,NBA方面采访调查了多位球队高管、球员经纪人,并且收集了公牛、鹈鹕、热火和多伦多四队高管的电子信息。他们从8月初开始进行调查,最终确定公牛和热火在交易中确实存在违规举动。

两队被罚分别是因为两笔独立的签换交易。热火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了凯尔·洛里,他们给了这名后卫一份3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送出的是戈兰·德拉季奇和年轻内线阿丘瓦。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始前提前就选择执行德拉季奇194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这被认为是他们提前就谈好了签换交易的信号。

863081b4-5b34-491b-8a6d-708d4dd3388f.jpg

公牛则是通过签换从鹈鹕那里得到了受限制自由球员朗佐·鲍尔,他们给出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然后把新签了3年1550万的坦普尔以及后卫萨托兰斯基送去了新奥尔良。

比起普通的自由球员签约,先签后换交易往往需要更复杂的交涉和沟通,但热火和公牛都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迅速谈妥买卖,这也引起了外界的怀疑。根据规定,这些涉及自由球员的谈判都需要在自由市场开启后才能进行,所以公牛和热火提前谈判的行为违反了规定。

事实上去年就有类似的案例,雄鹿曾因为提前和国王进行先签后换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的谈判而遭到联盟处罚,他们被没收了一个2022年的次轮签。不过比热火和公牛更倒霉的是,雄鹿并没有能真正签下博格达诺维奇,后者如今已经成为了老鹰队的一员,密尔沃基人白白受到了处罚。

眼下,洛里和鲍尔都为各自的新东家带来了巨大帮助,公牛和热火分别暂列东部第二和第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