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回家就赢球!开拓者一数据成赛季最特殊球队

李辉12-01 2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利拉德的因伤缺阵让开拓者主场对阵活塞的比赛看起来有了一丝悬念,然而最终在C.J.麦科勒姆的带领下,开拓者在主场轻松取胜,这也是他们取得了连续第10场主场胜利。

开拓者也成为了本赛季最独一无二的球队,这份独特就体现在球队主客场的差异,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全部都是在客场作战的开拓者全部输球,包括被刚刚换帅的国王队击败,对阵勇士和爵士则都是惨败,毫无还手之力,因此当利拉德今天还无法登场时,人们对开拓者还是捏一把汗,但事实证明,回到主场的开拓者队就是一支极其出色的球队,无论他们的头号球星是否在场,当然在客场的开拓者队同样如此,无论他们的对手是谁,他们是否人员齐整他们都无法赢球。

此战过后,开拓者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11胜11负,再次回到50%,而在这22场比赛中,开拓者分别打了11个主场比赛和11个客场比赛,而在这11个主场比赛中,开拓者队10胜1负,仅仅在赛季首个主场输给了国王,而在这11个客场比赛中,开拓者则是1胜10负,刚好和主场战绩相反,他们在客场唯一的一场胜利对手是目前西部垫底的休斯顿火箭,足以证明开拓者的客场有多糟糕,事实上开拓者本赛季客场战绩放眼整个联盟也只好于0胜11负的火箭,但他们的主场战绩在联盟也仅仅在一队之下,仅次于主场11胜1负的金州勇士。

因此,主场几乎可以说成为了开拓者队的护身符,无论之前在客场打得有多狼狈,回家之后的开拓者总是能够爆发最强的能量并拿下比赛,事实上,由于赛季唯一的主场失利是揭幕战,不存在“回家”的情况,因此开拓者队本赛季在打完客场比赛回到主场的比赛全部取胜,这也让他们本赛季依旧具备在西部争夺季后赛的能力,目前开拓者队以11胜1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0位,如果赛季就此结束,他们将可以获得宝贵的附加赛的名额。

IMG_1576(20211201-203456).jpg

对于击败活塞的比赛,比卢普斯赛后表示,“我认为我们打得很棒,但我不认为我们投篮很好,但当你赢下一场比赛的时候,你肯定会接受它,我认为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带着紧迫感和目的性打球,无论如何,这场胜利我是认可的。”

在利拉德缺阵的情况下,本场开拓者在外线的火力并未减弱,因为进入轮换的本·麦克勒莫拿到了17分,创造了赛季新高,赛后麦克勒莫表示,“今天球队工作人员跟我说做好准备,就像我说的,我就是打开自己的开关,让自己保持专注,并在比赛中奉献自己的表演。”

比卢普斯也谈到了麦克勒莫的表现,“我真的真的为本感到开心,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对于他的期望,他就是那种家伙之一,在一段时间里暂时没有出场,但当你将他派上场,他就能够成为 X 因素,他就是会做自己。他能够在任何时候踏上赛场命中五六个三分球,但我喜欢的不仅是他的投篮,还有他的速度,还有防守端,他真的很努力,没有错过任何要求,这就是职业球员。”

接下来3场比赛,开拓者将继续在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马刺、凯尔特人和快船,如果按照之前的规律,开拓者有望在凭借这些主场比赛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他们也需要尽快摆脱现在这种50%、不上不下的胜率,相信在主场作战的开拓者队会充满信心,即使受到腹部伤痛的利拉德或许无法回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