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跌出轮换令格里芬诧异 他主动联系小乔丹取经

孔德昕11-30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布雷克·格里芬没想到自己会直接跌出轮换,但当他在开季17场比赛里只投出不到17%的三分命中率之后,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还是按下了按钮。过去两战,篮网的首发中锋都是阿尔德里奇,而格里芬不仅丢掉了先发,而且没获得哪怕1分钟出场时间。

“我没想到会这样。但听着,阿尔德里奇到目前为止打得棒极了。”格里芬说,“所以我完全理解他来打首发,特别是在乔(哈里斯)缺阵的时候,我完全能理解。”

“但完全掉出轮换,这确实是我没想到的情况。不过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作为一名球员我要做的就是听教练的,教练做出他认为最好的事情,而我执行,所以眼下就是如此。”篮网内线补充道。

a5200b89ly1gwwucv78w5j21cq172jxk.jpg

作为6届全明星球员,格里芬开季至今的进攻表现惨不忍睹。他场均只能得到生涯新低的5.5分4.9篮板,三分命中率16.1%,整体命中率也不过是31.8%。上赛季,先后效力于活塞和篮网的格里芬还能场均得到11分4.9篮板,命中率42.3%,三分球34.1%。在遭到纳什DNP之前,格里芬一度连续投丢了22记三分球。

“我能理解他的心情。”纳什谈到格里芬的问题说,“这并不容易,原本你就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然后整个世界都好像塌陷了一样。我有过相同的处境,所以我能理解他的感受,但布雷克的态度很好。我真的欣赏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积极心态,并时刻准备好机会重新到来的状态,他能给我们带来影响。”

随着乔·哈里斯接受脚踝手术将缺席4-8周时间,篮网需要更多拥有射程的球员来和杜兰特、哈登搭档。阿尔德里奇是篮网赛季至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场均出战22.1分钟就能得到13.8分5.9篮板,命中率58%。

[GetPaidStock.com]-61a5c8c5595ef.jpg

为了适应当下的处境,格里芬甚至还联系了自己的老队友小乔丹。后者上赛季有过类似的经历,他也是在纳什手下从首发中锋突然跌出了轮换,只不过那时候取代他位置的是格里芬。如今小乔丹已经辗转成为湖人的一员,他上一场还刚刚扮演了首发中锋。

“我也见过类似的情况,眼前就有很好的例子。”格里芬说,“德安德烈(乔丹)去年就是,所以我和他聊了聊。也和很多去年在球队的球员保持着沟通。他当时就很好地应对了这种处境,我跟他说,我也会像他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

“就是保持职业,做你需要做的事情。”格里芬提到前队友给自己的建议时说,“这听上去可能也不是多么好的建议,但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需要听到一些正确的意见。”

经过一个休赛期的引援,篮网的内线人手丰富起来,除了坐稳首发的阿尔德里奇,近来发挥不错的詹姆斯·约翰逊逐渐获得稳定轮换,他能在4号位上提供机动性和防守,也能在五小阵容里扮演中锋。另外米尔萨普近期归来后成为替补轮换,纳什需要给他时间证明自己的作用。再加上越来越接近复出的年轻长人克拉克斯顿,格里芬想重回轮换的话就要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