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乌度卡给老东家送温暖 输球无碍赛后叙旧

赵兴11-28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6日,马刺在主场迎来凯尔特人。正逢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刚过完感恩节很多球迷一大家子都来到AT&T中心支持自己的主队。

黑色星期五是商家打折促销,消费者疯狂购物的日子。球馆的球迷商店全场六五折,更是吸引了很多球迷在店外排起了长龙。

主场的爆满,节后的热情,也帮助马刺队在开场就占得先机。反观对面的凯尔特人,却是手感冰凉。珀尔特尔护筐,德琼泰·穆雷连抛投带打板,凯尔登·约翰逊和德里克·怀特一人一个,马刺队带着30比14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0b386b7d51ad901b4fcbb66bfc50346.jpg

第二节穆雷回到场上,带领马刺将比分继续拉大,分差一度达到24分。凯尔特人主教练乌度卡叫暂停布置战术,此前在马刺当了数年助教的乌度卡,对马刺的了解不比马刺的任何一个人少。果然,暂停过后,凯尔特人不仅找到防守马刺的方法,手感也回来了。只用了5分钟,凯尔特人就将分差缩小到7分,其中杰伦·布朗表现最为出色。这下换老爷子波波维奇做调整,最终马刺以52比37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的求胜心慢慢展现,马刺则一直在试图压住对面的反扑。第四节开始之后,凯尔特人打得更凶,和上半场判若两队。对于这种变化,马刺一时有些应接不暇,自己的进攻也乱了阵脚。随着威廉姆斯的一记跳投三分,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获得全场第一次领先。

“这是怎么了?”马刺工作人员唐纳德无奈的叹气,“我们赢一场球这么难么?”

确实挺难的,上一次马刺赢球还要追溯到两周多前的主场大胜国王。

5bccbc8d7b5e064357f8b9e6e50f026.jpg

马刺这边接连打铁,凯尔特人那边的塔图姆却如沐春风,三分命中,反手上篮,两罚全中。距离比赛结束不到三分钟,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领先7分,从落后24分追了31分,他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可是马刺新当家穆雷并不想将胜利拱手相让,这次又是他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穆雷漂移跳投,接着怀特造犯规两罚全中,AT&T中心一下子又被点燃了。球迷站起身来振臂高呼,在震耳欲聋的“马刺加油”声中,马刺后场双枪齐发力,怀特助攻穆雷上篮,穆雷抢断,怀特中投,怀特篮板,怀特上篮得手。眼看马刺重回领先,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凯尔特人只能祭出犯规战术。随着怀特稳稳地两罚全中,比分最终定格在96比88,马刺终于拿下一场胜利,结束六连败。

2741246de199afc093efdbf1b7a3f8a.jpg

终场哨响后,凯尔特人主教练乌度卡大步朝马刺的半场走过来,波波也迎上去,俩人结结实实地抱了又抱,二位都是笑容满面。乌度卡接着又和老熟人们依次拥抱,最后才不舍地走回球员通道。

波波维奇第一个出来接受采访,老爷子感慨道:“在这个联盟中,领先优势转瞬即逝,而关键在于你要如何应对。”波波接着说道:“我们出现了混乱,好在我们没有放弃,大伙在48分钟的时间里一直都在努力。而这是真的让我非常自豪,我为他们感到开心。”

凯尔特人主教练乌度卡对于球队落后还不放弃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但是更多的赞扬却给了马刺后卫穆雷。“没有人能阻止德琼泰·穆雷。” 确实,如果不是穆雷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发挥,凯尔特人早就翻盘成功了。

穆雷本人在赛后却极其淡定,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固然难得,但是他已经在想下面的比赛了。“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但是我们必须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穆雷接着和记者分享道,“我和大伙强调,为了防止在下一场比赛中溃败,我们需要很快忘掉这场胜利。”

68a05d03c0ecb120e674993d583ff40.jpg

胜利需要被马上忘掉,因为要专注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但是情谊是绝对忘不掉的。凯尔特人的制服组除了乌度卡出自马刺系,他们的首席助教威尔·哈迪也在马刺待了十来年,这个休赛期刚被乌度卡挖来和自己一起执教凯尔特人。

哈迪教练是从马刺的录像分析师做起,一步一步做到助理教练。除了他最擅长的录像分析,哈迪还会帮助球员热身训练。上个赛季,哈迪一手带着新秀德文·瓦塞尔。不论是训练馆,还是赛前热身,总是能看到他俩一对一的身影。瓦塞尔这个赛季有出色的表现,和哈迪日复一日的帮助绝对分不开。

尽管今天瓦塞尔因伤没有上场,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他很快就走到场边,等着哈迪忙完赛后出来聊天。瓦塞尔像个小孩子,挎着哈迪的肩膀,两个人有说有笑。最后依依不舍,半抱半挂在哈迪身上,送他从客队球员通道出去,直到哈迪上了大巴。

c81bf75fbc3dceb1b1d1f4e1cc21439.jpg

乌度卡接受完赛后采访,立马一身休闲打扮回到球场。人缘极好的他在SA的这些年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客队替补席后面坐了好多他的来宾,来看这场比赛专门为了见他。在和好几拨朋友叙旧过后,乌度卡又和球队的工作人员唠起了家常。再后来,马刺的战略总裁,前马刺总经理布福德也来到场边。俩人一直聊到球馆的篮架都降了下来,客队最后一辆大巴都要离开时,乌度卡才恋恋不舍地走出球员通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