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混乱让步行者起伏不定 不紧不慢才是理想阵地

柴夫11-26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开季至今,或许没有哪支球队比印第安纳步行者更不稳定了,他们目前正以8胜12负位列东部第13。

在最佳状态时,步行者看上去很强。他们已经击败过不少强敌,败在他们手下的队伍包括热火、公牛、爵士,球队有一半的胜利是赢对方两位数。但与此同时,低迷状态的步行者又显得糟糕透顶,他们输给过活塞和猛龙,而且上周不敌黄蜂一役表现惨淡,主教练里克·卡莱尔甚至在最后20分钟都把首发死死按在板凳上。

步行者渴望变得稳定一些,他们全队上下最近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是节奏,简单来说就是比赛打得快慢。他们发现自己很难找到合适的节奏,这让球队时常陷入麻烦。

https___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_imageserve_619bafefaf75a4eb5a182c32_Indiana-Pacers-v-Brooklyn-Nets_960x0.jpg

“每场比赛的节奏都是不同的,要取决于你的对手是谁。”卡莱尔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支球队仍在学习的一点就是如何打出势头,我们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更自由奔放。”

打得奔放,掌控比赛的节奏,这对步行者而言并不容易。每支球队都有一个自己最理想的比赛节奏,他们会尽力打出自己的节奏。有时候你会根据对手做出调整,比如面对打得快的球队降低一些节奏,或者面对打得慢的队伍提升节奏。在这方面你得不到标准答案,但所有球队都试图掌控节奏。

理念其实很简单,让对手打出他们不习惯的节奏,谁能破坏对方的节奏往往就能占据优势。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步行者正在努力找到办法。

“控制节奏未必就等于你要打得慢,我认为那应该是意味着我们掌控着自己所做的事情,打出自己想打的篮球,让对方跟着我们的比赛走。”贾斯汀·霍勒迪本周早些时候说,“所以最终应该是不让对手把比赛打得太快,或者太慢,改变我们的节奏。”

截至目前,步行者的比赛节奏是全联盟第22,他们场均打98.22个回合。这个速度相对较慢,显得小心翼翼。“我们要按照正确的速度打球,不能慌慌张张的。我们过去两场的表现就很好。”卡莱尔在球队击败鹈鹕和公牛之后说。

https___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_imageserve_619eee018d3043a48cddd33b_Indiana-Pacers-v-Charlotte-Hornets_960x0.jpg

这种队比赛节奏的精确计算成为了步行者的特点。在特定的比赛中,比如对阵爵士那一场,他们试图把比赛打得快一点。爵士的比赛节奏是联盟第19,最终那一场步行者赢了11分(99个回合)。而在面对国王的时候,他们又努力拖慢节奏,因为对方是联盟第10快的队伍,最终印第安纳人赢了3分(96个回合)。

但这种模式也会让他们在某些夜晚迷失自我。比如打节奏较慢的奇才,他们提起了速度却失去了防守。而面对节奏快的开拓者又有些过于强调打慢,最终浪费了两位数的领先。重点不该是让对方处在不舒服的节奏里,而应该是让步行者自己处在能赢球的节奏中。

在控制节奏方面,步行者很依赖他们的后场控球手。“我们的控卫,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和TJ(麦康奈尔)干得很棒,他们知道什么时候把速度推起来,什么时候告诉我们应该慢一点。”霍勒迪说。

控制比赛节奏是一门艺术,步行者仍在学习过程中。当比赛节奏在他们自己习惯的范围内(98±5个回合),球队的战绩是7胜7负,其他时候则是1胜5负。

“我觉得我们正在掌控何时、怎样去打出想要的节奏,不会太慢、也不会太快。利用过去这两场积累经验是很棒的。”霍勒迪在击败公牛之后说。

GettyImages-1234327609-scaled-e1633037597852-784x514.jpg

当球队离开了自己熟悉的比赛节奏后,他们往往会遇到麻烦。开季前5场步行者就打得太快了,他们有4场比赛回合数超过了100,结果就是球队频繁犯错,最终只赢了1场。上周遭遇三连败时,步行者又打得太慢了,他们月初对阵尼克斯一战打出了赛季至今最慢的比赛,一共只有88个回合,然后输了球。

“客场之旅的时候教练尝试更多地指挥我们,喊一些战术。而今天(11月21日对阵鹈鹕)他就是说,‘我会少做一些事情,让你们自己在场上打。’我觉得这对不少人更有帮助,因为大家又能做自己了。”小萨博尼斯曾说道。

和鹈鹕那一战赛前,卡莱尔就提到球队最近打得太慢了。“我们可以打得快一些,眼下我们是全联盟防下对手后节奏打得最慢的队,这确实是值得怀疑的部分。”卡莱尔说,“我们就是要意识到自己需要快一点推进,快一点给对手制造麻烦,创造出手机会。这确实是我们强调的部分。”

960x0.jpg

总而言之,步行者需要找到不紧不慢的节奏。赛季打得最慢的2场他们都输了球,最快的4场输了3场,中间地带才是球队的阵地。防下对方的进攻后加速推进,当对方打中之后则稳稳组织半场进攻,步行者要把控好节奏。

“我们越是随机应变,打得就越好。当球员们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获得出手机会的时候,他们的表现可能更好,执行得也更好,因为这更像是一个比拼反应的游戏,而非比拼思考。这是从训练营开始时我们就在努力的东西,节奏真的很重要。”卡莱尔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