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过去4战被打回原形 21岁塔克未来可欺?

李辉11-26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地时间11月25日,湖人球员塔伦·霍顿·塔克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湖人官方推特也向塔克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21岁,未来可期?

塔克无疑是幸运的,作为2019的次轮新秀,塔克在新秀赛季便跟随湖人队拿到了总冠军,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赢得总冠军的00后球员,而在自己的二年级生涯,塔克又因为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潮而获得了不少出场的机会,整个20-21赛季,他登场65次,场均出场20.1分,拿到9分和2.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5.8%。

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会让他们立刻得到球队的信任,但塔克似乎天生自带幸运的属性,今年休赛期,他和湖人队签下了一份3年3078万美元的合同,在塔克签下这份合同时,他只有20岁,如果我们将他看做是一名刚刚参加选秀的新秀,那么塔克的这份合同就相当于选秀状元的薪资水平,这足以看出湖人对他的器重。

然而如今摆在湖人队面前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便是,塔克真的有想象的那么出色吗?受到手腕伤势的影响,塔克缺席了赛季前13场比赛,直到11月15日对阵马刺才迎来复出,久疏战阵的塔克复出后立刻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赛季首秀就拿到17分,接下来两场更是轰下28分和25分,但在之后,塔克却彻底迷失了,过去的4场比赛,塔克都获得了至少27分钟的出场时间,其中包括3次首发登场,但这4场比赛,塔克合计只拿到18分,甚至不及此前他一场球的分数,此外这4场比赛塔克合计37投7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7%,在进攻端他可以用彻底迷失来形容。

即使是用新秀的标准来评价塔克,连续4战合计37投7中的表现也是不及格的,更何况塔克如今是一名年薪达到接近1000万的球员,要知道在如今的湖人队,塔克已经是球队仅有的5名非底薪球员,其他四位分别是三巨头以及肯德里克·纳恩,从这个角度上看,塔克目前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7场比赛,塔克场均上场31.4分钟,拿到12.6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在球队给予他充足机会的情况下,塔克并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

从技术特点上看,塔克和这支拥有詹姆斯和韦少的湖人队是有些格格不入的,因为塔克是那种需要拥有足够球权来找到比赛节奏的球员,他并不具备很好的外线投射能力,本赛季三分命中率29.6%,生涯只有28.7%,同时他也并不是那种球商出色的球员,更多的时候,塔克依靠的是自己一双夸张的大手以及不错的上篮能力,但在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部署下,塔克时常会彻底断电。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867225643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如果是在其他球队,那么塔克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自主进攻权,但在湖人队,他几乎要和詹姆斯、韦少同时登场,这样的机会就是有限的,事实上,这也是为什么塔克在詹姆斯复出后的几场比赛表现严重下滑,就像安东尼·戴维斯说的那样,塔克需要做出调整。

开局10胜10负,如今的湖人队无疑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更需要在三巨头之外有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从薪资的角度,塔克无疑是最好的人选,但显然他还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亦或者,从一开始就没有多少人对塔克在湖人队的未来抱有很高的期待,在休赛期塔克签下3年3078万美元的合同后,外界的质疑声就从未终止。

一名年轻球员从未来可期到未来可欺往往不会经历太长的时间,尤其是像塔克这样出身一般的球员,一旦他们持续未能有好的表现,那么他们被扫地出门也就是时间的问题,在塔克的身上,湖人球迷之所以有更高的期待,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湖人曾因为他而放弃得到凯尔·洛里,因而如果塔克没有真正兑现天赋,那么湖人球迷无疑会更加对于管理层感到失望,只是现在来看,塔克要想从詹姆斯和韦少身边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打球方式,非常的困难,而他又不像蒙克、艾灵顿等投手那样可以在无球端随时进入比赛的节奏。

一支球队的失败注定需要替罪羊,或是教练,或是球员,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湖人这个赛季最终以失败告终,或者在赛季中期前还未实现反弹,那么塔克就是球员里最可能成为替罪羊的一位,因为他年轻还有交易价值,因为他的合同也更容易让湖人队运作,因此这个赛季对于塔克来说,将直接决定着他在湖人队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