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2-4名同天爆冷输球 篮网坐稳东部头把交椅

孔德昕11-25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开季至今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打得磕磕绊绊,惨败给雄鹿、热火、勇士这些队伍让人印象深刻,但当你翻开眼下的东部排名时,会发现他们不仅以14胜5负位列东部第一,而且领先身后所有球队至少2个胜场。

篮网能暂时稳坐东一也要多亏了“同行衬托”,在这个感恩节前夕的超级比赛日里,东部排名2-4的三支球队都输了球,而且都输给了看上去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

FFAiurqXIAI0TWk.jpg

狼崽让巴特勒吃瘪

热火是开季最令人影响深刻的东部球队之一,他们一度打出联盟前五级别的防守和进攻。随着比赛深入,这支球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没人怀疑他们有着强大的竞争力。对比之下,森林狼近来势头火热,但4连胜过后他们的胜率也仍未超过50%,两队的实力有较大差距。

但真到了双方在明尼苏达主场交手时,巴特勒发现自己喊不出那句“你们太xx需要我了”。这一晚的主角是年轻的狼崽,扮演头狼角色的是去年的状元郎爱德华兹。虽然他隔扣文森特的残暴一击被吹成进攻犯规,但这并不妨碍爱德华兹轰下33分14篮板6助攻3抢断,打到兴头上他甚至还挑衅了巴特勒一下。

“很简单,他统治了比赛。”丹吉洛·拉塞尔如此形容爱德华兹今晚的表现,“他防守、跑动、卡位、抢篮板。他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不断成长,全方位成长。”

赛后爱德华兹还在对那记被吹掉的扣篮“耿耿于怀”,他说着:“裁判啊,我也不知道他们咋想的。如果我是裁判,当有人扣了这么一个篮的时候,我可不会吹进攻犯规。更何况还是主场?我不会吹的。”

https___allucanheat.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236784790.jpeg

当然,这次错失的扣篮并不会影响森林狼今晚的气势,他们末节还打出11比2的攻击波锁定胜局,让对面拥有众多大心脏球员的热火灰头土脸。“对手把我们击倒在地,肆意蹂躏,我们没能做出回应。很简单,现实就是如此。”热火后卫文森特说。

输掉这一场,热火近3战2负,他们的客场战绩也滑落到6胜6负。没人否认这支球队有着精英级别的7-8人轮换,但在漫长的常规赛,他们的稳定性受到了考验。

芝加哥“牛失前蹄”

论爆冷指数,今晚的第一名当属公牛,毕竟他们面对的是赛季至今看上去全联盟最弱的休斯敦火箭队。此役之前火箭1胜15负,仅仅击败了同样处在重建期的雷霆,他们进攻全联盟倒数第一,百回合只能得到97.3分。而公牛则是防守前10的队伍,他们的纸面实力、整体性和经验都远胜火箭。

事实上在半场结束时,公牛还在客场领先着9分,他们应该对带走胜利胸有成竹。但整个第三节风云突变,火箭攻出35比18的单节一波流,然后再也没有让芝加哥人夺走势头,完成了一场爆冷。

Nikola Vucevic Billy Donovan USAT.jpg

“出色、不可思议、令人兴奋,我有太多太多词语来形容这一场比赛了,能赢下这场真的很棒,但我们不能就此满足。”砍下18分的丹纽尔·豪斯赛后说。

火箭欢天喜地,公牛则无比郁闷,这种失利已经无需再从技战术环节分析。此役芝加哥人迎回首发中锋武切维奇,他16投6中得到14分13篮板,拉文稳定输出28分,德罗赞则手感冰冷19投6中拿到17分。不过和进攻端的问题相比,让火箭轰出118分显然是公牛主帅多诺万更不能接受的一点。

“我们就是搞砸了,在你意识到自己搞砸之前,我们已经从领先10分变成落后10分了。我必须帮助这支球队解决这种问题。...我们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没有好到在NBA赛场只打1节好球就觉得自己可以赢了。”

不敌火箭让公牛遭遇两连败,他们在战绩上又一次和热火持平。开季这支球队建立了不错的势头,但在混乱的东部,这种粗心大意的失利很可能让你付出代价。

5战4负奇才遇到瓶颈

和上面两支队伍相比,华盛顿人开季的火热更出乎人们的意料,但他们最近似乎遇到了瓶颈。过去5场比赛,奇才仅仅击败热火一次,剩下4场分别输给黄蜂(2次)、热火和今天的鹈鹕。

Bradley-Beal-Wizards-USATSI_17224193.jpg

如果说火箭是开季最糟糕的球队,那么鹈鹕绝对可以竞争第二名。锡安的仍未复出和英格拉姆的一度缺阵让他们开局19场只赢了3场。今日之前鹈鹕进攻联盟倒数第5,防守倒数第3,至今仍未找到自己的标签。奇才则是在小昂塞尔德教练的调教下打出了坚实的防守,今日之前百回合只丢104.2分,联盟第5少。

可此役华盛顿人如同梦游,他们让鹈鹕轰出127分,三节落后对手,从头到尾都没能给对方制造任何麻烦。用比尔的话说:“这应该是昂塞尔德教练第一次在中场和赛后朝我们破口大骂。”

但和热火与公牛相比,奇才的输球更令人担心一些,因为他们似乎遇到了自己阵容的瓶颈。这支强调防守的队伍有优质的6-7人轮换,但他们缺乏顶级球星——比尔赛季至今场均只有23.1分,命中率42.7%,三分26.7%,三项数据都是近三个赛季最低。所以奇才的进攻并不好,过去5场他们已经是联盟倒数第二的进攻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犯错的空间就很小,今晚的19个失误就葬送了所有人的努力。

奇才需要尽快调整状态,找回赛季初的势头,但期待他们打出东部第一的表现也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