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3胜10负!缺少巨星的步行者需要改变了

李辉11-25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继2018年季后赛后,步行者队再次感受到了被勒布朗·詹姆斯在关键时刻支配的恐惧,在全场大多数时间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步行者在末节被湖人队的小个阵容彻底击垮,在勉强依靠杜阿尔特的三分球拖入加时赛后,步行者也没有等到他们想要的胜利。

然而,对于本赛季的步行者来说,关键时刻他们不仅仅是被詹姆斯统治,对阵很多球队,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都非常的糟糕,缺少一位真正能够带动全队进攻的球星,已经成了目前这支步行者面临的最大问题。

数据显示,本赛季步行者共经历了13场关键时刻(时间剩5分钟分差5分以内),这13场比赛步行者队仅仅取得了3胜10负的战绩,做个简单的对比,今天步行者的对手湖人同样经历了13场关键时刻的比赛,但他们赢下了其中的8场,也是联盟最善于在关键时刻赢球的球队之一。

在这13场比赛中,步行者队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只有可怜的88.8,远远低于他们的赛季平均值,同时他们的防守效率也只有116.8,也远远低于赛季的平均值,关键时刻-28的效率值也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

就拿和湖人的比赛来说,步行者队目前甚至还没有完全确立他们在关键时刻的阵容,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萨博尼斯此役在关键时刻更是遭到了主教练卡莱尔的弃用,而在加时赛中,萨博尼斯和特纳的这对双塔又重出江湖,但无论是萨博尼斯打中锋、特纳打中锋亦或者两人同时登场,步行者队的攻防效率都不够理想。

IMG_1450(20211125-130128).jpg

在外线方面,步行者外线第一核心无疑是布罗格登,然而他的得分能力也是比较有限的,在对手加强防守强度后,步行者缺少一个真正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反而是球队新秀杜阿尔特投中了那记关键的三分,但在加时赛,杜阿尔特多次出手都未能命中,没能续写神奇。

当一支球队的关键球都要交给新秀来处理时,你就知道这支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相比湖人队拥有詹姆斯,相比很多其他球队,步行者的关键球无疑不值得信任。

本赛季,随着卡莱尔的入主,外界普遍认为步行者能够在成绩上实现反弹,毕竟从阵容上看,他们拥有不少实力不俗的球员,然而赛季至今,步行者的成绩无疑是让人比较失望的,他们现在仅仅取得了8胜12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3位,这当中球队有过一些不错的表现,但他们输掉了太多分差在1-5分的比赛,关键时刻的不作为,也让卡莱尔有些无可奈何。

可以说,步行者是一支急需要做出人员调整的球队,过去几个赛季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依靠这帮不上不下的球员步行者很难有真正的突破,即便你拥有卡莱尔这样的名帅,因此或许再过不久,步行者就需要在萨博尼斯/特纳,勒韦尔/布罗格登之间做出选择,他们或许需要真正能够撑起球队攻防体系的球员,比如76人队的本·西蒙斯,事实上,步行者也和76人队就西蒙斯传出过绯闻,如果情况对于步行者一直糟糕下去,那么交易将势在必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