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平25分差距却无力赢球 湖人成本赛季过山车之王

孔德昕11-24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湖人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尼克斯一役也失色不少,但紫金军团不愧是来自好莱坞的球队,他们本赛季至今最不缺的就是跌宕起伏的剧情。今日一役,湖人最终100比106败下阵来,但比赛的进程远比结果更“精彩”。

开局上来,湖人仿佛没有睡醒一般。小乔丹和布拉德利出手不中,韦少先后两次失误,他们2分钟不到被尼克斯打出10比0!这样的表现让沃格尔不得不早早喊停,但颓势并没有被止住。首节战罢湖人已经落后对方16分,他们攻守两端都被打爆了。自己这边24投只有8中,谁投谁铁,同时还让尼克斯单节灌进7记三分球。

0023uzJ9ly1gwq2uyzkohj60sg0jjgpm02.jpg

第二节上来,尼克斯替补继续扩大领先,等到还剩7分04秒伯克斯2+1打进之后,场上比分来到了54比29,湖人落后了25分。

“我们开局必须打得更好,过去两场比赛我们都是从坑里往外爬,这会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湖人主帅沃格尔赛后说道。

根据统计,这已经是湖人本赛季第6次在比赛中一度落后到25分了,要知道这仅仅是他们赛季第19场比赛而已,这意味着球队有三分之一的比赛都坠入过深坑。而去年,他们整个赛季72场比赛也不过只有6次一度落后达到25分。失去了防守的湖人常常会在某些时段呈现崩溃态势,今晚的前一节半就是如此。

但与此同时,今年的湖人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无论大比分落后还是大比分领先,他们都不会让剧情枯燥下去。电视转播方在比赛中给出了这样一个数据,本赛季领先2位数输球和落后2位数赢球次数最多的队伍,都是湖人,他们5次完成2位数逆转,6次浪费2位数领先,堪称本赛季至今的过山车之王。今晚的湖人没能上演奇迹逆转,但他们的过山车也确实曾开到峰顶。

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湖人突然睡醒了。先是浓眉和布拉德利连续拿分,帮助湖人在半场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了12分。接着第三节韦少彻底爆发,他单节10投7中轰下18分2篮板3助攻2抢断,带领球队一节追回10分!在奥比·托平最后2分打中前,湖人已经从落后25分到抹平了差距。

“我们进行了一场了不起的战斗,全队努力追回了差距。”沃格尔赛后肯定了队伍后半程的努力。韦少也说道:“我们开局打得不够努力,但随着大家都更拼,场上的情况完全不同了。”

截图20211124110104.png

从第二节中段到第三节打完,湖人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了52比29的碾压表现。在那期间他们40投19中,三分11中5,韦少、浓眉和布拉德利三人就拿了44分。与此同时球队的防守也开始提升强度,限制尼克斯29投只有9中。在沃格尔看来,他们的防守已经开始慢慢建立起来了。

“我们的防守正在逐渐变好。...我们还在学习和弄明白自己能在防守端做什么,这就是一个不断进化的过程。”沃格尔表示。

但追回分差却没能让湖人一口气赢得胜利,进入最后一节,他们又被尼克斯的替补拉开了。奎克利神兵天降末节投中4记三分,其中就包括皮球弹进篮筐的运气球,托平也贡献了精彩进球镜头。湖人这边却仿佛用尽了气力,蒙克、霍顿-塔克和安东尼合计12投1中,韦少孤注一掷的三分试投也不中,紫金军团功亏一篑。

翻开统计,韦少贡献31分13篮板10助攻的大号三双,18中10的效率也很高,沃格尔直言他们正在找到让韦少打得舒服的办法。但除了这名控卫,带病作战的浓眉拿到20分6篮板,布拉德利15分,其他湖人球员的表现都比较惨淡。整晚下来湖人全队有效命中率只有43%,他们糟糕的进攻让25分差距显得难以逾越,即便更好的篮板拼抢和失误控制让他们出手比对手更多,但紫金军团依然没能带走胜利。

FE7V8v6VQAQ9Yh1.jpg

输掉这一战之后,湖人的胜率跌破50%,来到了9胜10负。这自然而然再次让人联想到2012-13那个赛季,当时湖人也是9胜10负开季。两次情况当然有巨大差别,但类似的是这两支湖人队都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开局动荡。湖人的这波5连客已经打完4场,他们仅仅收获1胜3负,明天球队还要背靠背和步行者交手,好消息是詹姆斯可以解禁回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