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对决一触即发!尼克斯湖人各有各的烦心事

李辉11-23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纽约尼克斯将在主场对阵洛杉矶湖人,作为NBA75年历史的传统强队,尼克斯和湖人的较量永远不缺乏看点,尤其是在当下这个时候,两支球队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过去的5场比赛,尼克斯和湖人的整体状态都不够理想,他们都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成绩,因此他们都非常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受关注度极高的比赛的胜利来提振球队的士气,但两支球队目前也都有很多各自存在的问题。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122%2F366988e2j00r2yfml0013c000h000bc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尼克斯方面,上场比赛他们在客场不敌公牛,末节球队被对手拿到36分,锡伯杜再次提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这个赛季,尼克斯整体表现低于预期,也低于他们上赛季的水准,球队如今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走哪条路的问题,众所周知,锡伯杜是一名以防守为主的教练,上赛季尼克斯也打出了联盟顶尖的防守表现,然而本赛季尼克斯的防守下滑却明显下滑,仅仅排在联盟第18位,他们的进攻效率反而提升到了第11位,然而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尼克斯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同期的第24位,他们不再像赛季初那样能够投进大量的三分。

这直接导致,锡伯杜仍然在球队该立足防守还是推陈出新主动进攻上做选择,在比赛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锡伯杜经常会在用人上遇到麻烦,比如本赛季很多比赛,他会让球队的首发后场沃克和富尼耶整个第四节都做冷板凳,因为在锡伯杜看来,他需要球队在关键时刻能够稳住防守,然而有些时候,锡伯杜又会使用沃克和富尼耶这对表现起伏很大的组合。

这就是尼克斯休赛期在后场进行较大规模人员变动后的直接结果,现在的他们可以说变成了一支四不像的球队,又丢掉了防守,也没有很好地进攻表现。

曾经的湖人和尼克斯一样,也是一支立足防守的球队,因为他们的教练和锡伯杜一样,也是防守起家的教练,然而这个赛季的湖人,同样在防守端下滑严重,截至目前,湖人队的防守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0位,过去的两场比赛,他们被凯尔特人拿到130分,被联盟进攻效率倒数第三位的活塞拿到了116分,用千疮百孔四个字来形容现在的湖人队丝毫不为过,很多时候,湖人队的外线球员都会被对手一步过掉,然后让对手获得直接攻击篮筐的机会,纵使安东尼·戴维斯再怎么能够协防也是于事无补。

63d9f2d3572c11df6bf09ec3418e52d9f603c25b.jpeg

不过,相比尼克斯,湖人队在他们的上场比赛中还是收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那就是韦少和戴维斯的连线,两人在第四节多次配合最终帮助球队实现逆转,在詹姆斯明天确定缺席的情况下,韦少和戴维斯的表现无疑将直接决定湖人是否能在客场赢球,同时湖人队球迷也可以看看戴维斯和韦少究竟是真的来电了,还是因为上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实在有限。

两支目前处境不佳的球队相遇,比赛的结果本身已经足够吸引人关注,与此同时,这场比赛还将是湖人球星卡梅隆·安东尼再次面对老东家的比赛,赛前安东尼也被问到了明天的比赛,安东尼表示,“我总是期盼能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打球,他们拥抱我,我也拥抱他们,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这么说吧,如果我们能赢,那将是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除了安东尼重返麦迪逊花园广场外,罗斯和韦少的对决也同样值得期待,两人均是2008届球员,两人生涯早起多次被拿来对比,但却因为伤病有了各自不同的发展轨道,但最近的2个赛季,韦少明显状态下滑,罗斯则偶尔能让人看到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如今两人在33岁的年纪再度相逢,注定也会迸发新的火花。明天最后的一大看点便是两队内线核心球员的比较,戴维斯和兰德尔都出自肯塔基大学,他们还曾在2018-2019赛季短暂做过队友,两人也是如今各自球队的得分王、篮板王,比起前两大看点,毫无疑问戴维斯和兰德尔的对决将更加决定比赛的胜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