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死里逃生!年轻且顽强 灰熊已成巨人杀手

李辉11-23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长期以来,犹他爵士的主场都是NBA最难攻陷的主场之一,在这里你除了要抵抗高原主场带来的影响外,还要面对一支本身具备不俗实力的球队,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爵士队更是难以在主场被对手击败。

然而,今天的孟菲斯灰熊队做到了,本场比赛之前,灰熊队近期的情况并不算特别出色,过去的5场比赛球队输掉了其中的3场,2场胜利都是在主场获得,在客场他们甚至无法击败目前西部倒数第2位的鹈鹕,并且在和森林狼的较量中被对手赢了43分之多,带着这样一场惨败,当灰熊队踏进爵士主场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能够全身而退。

FE2mVjFWUAIshpN.jpg

但顽强的灰熊队展现了他们球队文化里那股韧劲,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他们就一直努力没有让比赛变成一边倒,这样的努力也让球队在末节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当全场比赛还剩下1分09秒结束时,灰熊队落后6分,莫兰特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灰熊队全力防下了本场末节前4记三分全部投中的博格丹诺维奇,随后,灰熊队打出反击,贝恩的上篮被戈贝尔封盖,跟进的贾伦·杰克逊上篮制造犯规但两罚只有一中,灰熊仍然落后3分,比赛还剩37.5秒。

关键时刻,爵士队选择了信任他们的头牌球星米切尔而不是第四节状态火热的博格丹诺维奇,米切尔发起进攻最终出现失误,莫兰特断球后杀到篮下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的莫兰特第一罚稳稳命中,第二罚则未能命中,不知道莫兰特是否有意为之还是大意错失了罚丢,但事实证明,莫兰特的这次罚丢反倒是帮了灰熊队,在抢篮板的过程中,戈贝尔和杰克逊都存在提前摸框的情况,裁判在通过反复的录像回看后做出了争球的判罚。

杰克逊VS戈贝尔,众所周知,法国铁塔身高更高臂展也明显更长,因此爵士队依然可以说占据主动,然而奋力一跃的杰克逊最终改变了戈贝尔拨球的线路,篮球来到了莫兰特手上,他迅速发起进攻突破至篮下吸引了爵士队包括戈贝尔在内的三名球员的防守,在倒地前的一刹那,莫兰特眼疾手快将球传到了左侧45度的贾伦·杰克逊,刚刚完成一次出色跳球的杰克逊得球不作任何调整直接投出了三分,试图补防的戈贝尔也是鞭长莫及,最终杰克逊投出的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形掉入爵士主场篮筐的中心,灰熊队就这样神奇的实现了反超,并只留给爵士队5.6秒的时间。

爵士队最后一攻依然选择信任米切尔,但他高难度的出手最终未能帮助球队实现反逆转,在米切尔出手不中后,灰熊球员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迅速拥抱在一起,的确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他们真的来之不易,也真的格外的关键,球队无疑能够通过这样的胜利走出此前惨败森林狼的阴影。

赛后,灰熊主帅詹金斯也在采访中谈到了贾伦·杰克逊的致命三分,“那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投篮,他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他的出手很自信,无论他的命中率如何,希望他能够以此为基础继续出手。”

事实上,虽然以能投三分著称,但杰克逊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4%,这无疑要低于人们的预期值,但这样的一记三分却来得足够的是时候。

FE2bxFzXEAYiaR_.jpg

除了杰克逊和为他送出助攻的莫兰特外,本场灰熊能够客场赢球最大的关键无疑是他们的首发得分后卫戴斯蒙德·贝恩的出色表现,在狄龙·布鲁克斯长期缺阵的情况下,贝恩本赛季进入首发并表现出色,本场拿到的28分更是他的赛季最高分,同时也是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赛后,贝恩在采访中表示,“我从未遇到过像泰勒·詹金斯这样的教练,他非常信任他的球员们。”

赢下爵士后,灰熊避免了胜率跌到50%以下,目前9胜8负的他们可以排在西部第六位,尽管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出色的战绩,但如今的灰熊却成了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本赛季勇士队我仅有的两场败仗有一场便是败灰熊所赐,今天灰熊队又在主场对的主场赢下了比赛,顽强且年轻的他们在未来无疑拥有非常大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