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暴露最大问题!阵容深度不足或令公牛后劲不足

李辉11-23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此前连续在客场击败洛杉矶双雄后,芝加哥公牛队在过去4场比赛出现了起伏,仅仅取得2胜2负的成绩,低于他们赛季的平均表现,两场失利,一场他们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开拓者队逆转,一场则是今天在主场77比109不敌步行者队。

尽管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在赛后表示不会将伤病作为球队失利的借口,但很显然伤病影响到了公牛队近期的表现,此番对阵步行者,除了武切维奇和帕特里克·威廉姆斯继续缺阵外,公牛队还缺少了他们本赛季的核心球员卡鲁索,卡鲁索的数据并不起眼,但在场上他的作用却是非常的明显,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可以给两位攻击手节省很多体力。

当卡鲁索不在,公牛队本场的外线防守就出现了问题,步行者本场全队砍下109分,其中勒韦尔9投6中拿到12分,公牛队对于他的限制显然是不够的,另外布罗格登和贾斯汀·霍勒迪则合砍30分,当没有卡鲁索的时候,拉文和德罗赞都需要在防守端承担更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在进攻端的发挥,本场两人均没有拿到20分,低于他们赛季的平均表现。

当然,本场公牛队从首发球员来看表现最糟糕的无疑是郎佐·鲍尔,本赛季发挥稳定的他此役7投0中,1分未得,鲍尔上次在NBA一分未得还要追溯到3年,但这个夜晚他无论是进攻、组织还是防守,都表现的极其糟糕,显然这也和卡鲁索的缺席有着一定的关系,同时也和自己的疲劳程度有直接的关系。

1000.png

除了外线的防守外,公牛队因为伤病在内线实力的受损上会来得更加明显,帕威已经赛季报销,武切维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恢复时间,这使得公牛队如今只能让德罗赞像在马刺队那样再次担任4号位,让托尼·布拉德利担任中锋,显然他的能力和NBA首发中锋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对阵步行者,公牛队的内线和对手显露了很大的差距,步行者核心萨博尼斯本场14投8中轻取21分11篮板,另一名内线迈尔斯·特纳也拿到了12分10篮板,要知道,特纳历来不是一名篮板高手,本赛季他的场均篮板也只不过7.5个。

事实上,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已经不是公牛近期唯一在内线吃亏的比赛,对阵尼克斯,公牛队就很难限制兰德尔的发挥,他们更多的时候只能采取包夹的战术,以至于球队在对阵尼克斯时就打得非常艰苦,如果不是末节科比·怀特连续得分打乱了尼克斯的计划,公牛队上个主场恐怕就很难赢球。

开赛至今,公牛无疑是最让人惊艳的球队之一,拥有德罗赞、拉文、鲍尔的他们志在本赛季取得很好的成绩,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公牛队也暴露了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即使是武切维奇复出,球队的内线储备相比其他球队也是不够的,另外在外线方面,公牛也缺乏足够多可靠的替补,众所周知,本赛季NBA恢复了82场的赛程,在82场赛制下,我们可以将常规赛分成4个部分,20场1个部分,而现在公牛队和其他所有球队一样尚未走完前1/4的赛程,但他们已经有些后劲不足的意思,这无疑是需要多诺万在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