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胜继续高歌!太阳距离队史纪录仅差4场

孔德昕11-23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真的不在乎那些,那就是个数字而已。说实话,我们只是今天1胜0负罢了。”太阳替补控卫卡梅伦·佩恩说道。

而他所指的“数字”是太阳眼下的连胜场次:13场。自打1胜3负的低迷开局过后,太阳再也没有输过,他们一口气赢了8个主场和5个客场,目前仍延续着火热的势头。所以即便佩恩不在意,太阳的表现还是令人移不开视线。

13连胜已经是太阳队史第三长的连胜表现,他们上一次连胜场次比这更多还是2006-07赛季的事情——彼时太阳拿到了一波17连胜,那也是他们的队史纪录。今日一役是太阳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但得益于昨日126比97大胜掘金,球队的体能看上去不成问题。

FEzf7AJXsAEYesl.jpg

上半场打完太阳就手握13分领先,三节过后则领先达到15分。大部分时间里菲尼克斯人牢牢掌控着节奏,他们不愧为经历过总决赛洗礼的队伍,攻防两端井井有序。“我一直都在说,最好的出手机会总是能转化成进球的。”太阳得分后卫布克说道,“在我看来,我们有艾顿这个既能威胁篮筐,又能拉出来的球员,在他身边还有很多射手和进攻发起者,我们有能力每一次都找到最理想的进攻机会。”

太阳今晚做得很好的地方有两点,其一是艾顿的个人表现,其二则是板凳球员的发挥。太阳中锋本场出战33分钟,16投10中拿到21分14篮板,其中5个是进攻篮板,另外还送出3次助攻。这位无缘在今夏提前续约的大个子不断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份顶薪。

“我努力打得更有威胁。”艾顿说,“我看到了自己在去年季后赛里犯的那些错误,特别是总决赛里的错误。我不喜欢自己总决赛的表现,我想要证明自己可以更好。”

而太阳的替补席今晚更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有三位板凳球员得分上双,分别是14分8篮板的麦基,11分5助攻的沙梅特,以及20分3助攻0失误的佩恩。赛后,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特意表扬了佩恩的表现,他已经连续3场得分上双,同时做到了串联队友。

FE2liJ7XwAIG5fg.jpg

“他正在找到个人进攻和寻找队友之间的平衡点。”威廉姆斯说,“我认为他的状态好多了,更接近去年季后赛的那个佩恩了,我们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

事实上太阳队此役也并非一帆风顺,他们末节一上来被马刺打了一波20比10的小高潮,领先优势一下子被缩小到了5分。但很快他们就在暂停后回敬一波10比0,而马刺又以10比2最后威胁了一下客队的优势。

“当一支球队落后15分的时候,他们基本上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他们会带着绝望感打球。对手会努力抢断,逼迫失误。而且那时候你的出手也会变得更果断。”布克说。不过好在太阳队顶住了,他们没有在客场之旅的开局陷入麻烦。“我为球员们回应的方式感到骄傲,昨晚我们才到这里,面对一个以逸待劳的对手,这可不容易。我们没必要解释自己是什么赢的,大家就是想继续赢下去。”蒙蒂赛后说道。

FE2YsD8VIAUV96x.jpg

接下来太阳会继续客场挑战骑士、尼克斯和篮网,这三个对手目前都排在附加赛范围内,其中篮网是东部第一。太阳想要继续自己的连胜脚步并不容易,而如果他们还能再赢三场,那就会在家门口面对勇士时,迎来可以追平队史纪录的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