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下半场首发扭转乾坤 纳什就此调整轮换?

孔德昕11-23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3日,篮网客场117比112艰难击败骑士,他们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上半场篮网52比63落后,他们三分线外20投只有5中,篮板14比30输了16个。下半场篮网则是65比49完胜骑士,自己三分球15中6,篮板28比23赢了对手。为什么短短一个中场休息过后,篮网就能变成另外一支球队?

“上半场我们缺乏精神,但下半场大家及时调整了过来。”篮网主帅纳什赛后说。

内线老将阿尔德里奇也表示:“我们下半场打出了更足的能量,上半场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抑制,好像每一个动作都要比对方慢1、2拍。但下半场我们提升了自己的活力,打出了更好的防守,然后赢得了胜利。”

46a42b77e317437691724913b446bcce.jpg

能量和势头确实能改变篮球比赛的走势,但只靠一腔热血往往不足以扭转乾坤。今日篮网之所以能完成逆转,也有其他原因:他们改变了球队的轮换。上半场篮网的首发中锋还是格里芬,赛季至今他出战的比赛全部是首发身份,今日也不例外。但格里芬的进攻表现继续令人挠头,他登场9分钟2投1中只拿2分,赔上3次犯规,三分线外打出一铁。根据统计,这已经是格里芬连续投丢的第22记三分球了,本赛季至今他的三分命中率是16.1%。

于是中场休息过后,史蒂夫·纳什终于变阵,他把阿尔德里奇拿上首发了。不仅如此,整个下半场格里芬一分钟都没打(杰文·卡特也没打,篮网用了8人轮换),轮换时间由詹姆斯·约翰逊和米尔萨普两人填上。这一变化效果明显,阿尔德里奇下半场独得12分8篮板,他的个人进攻和防守护框让球队攻防两端都提升了一个台阶。

赛后纳什被问到了是否会继续让阿德首发的问题,他说道:“我们会考虑,其实我们每天都会考虑这一切,教练就是干这个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有太多东西要考虑,很多突发情况,有时候你也要考虑不能反应过度的问题,但一切都在考虑范围内。”

而阿德本人对于下半场首发登场有些惊讶,他表示:“我今晚打得很好,所以让我下半场首发也合理。我能为KD和哈登拉开空间,对方全都缩在篮下了,我能把贾雷特·阿伦拉出来一些。不过当然了,我自己也挺惊讶的。”

24cdcac07ddd4a22881d685d2260e813.jpg

开季至今,阿德的个人状态一直非常出色。今晚是他离开马刺后首次单场砍下20+10,不过此前他已经有过4次单场20+的表现,赛季至今中投命中率达到60%。眼看着格里芬找不到手感,很多人已经开始希望纳什把阿德换到首发。昨日阿德就曾接受采访谈到关于首发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当然会对首发感到舒服,但重要的是做一切能帮助球队取胜的事情。”

今晚,篮网需要从第三节开始扭转战局,阿德的登场让他们的进攻不再显得毫无办法。即便篮网还是有一些回合空间拥堵,但阿德本身拥有持球强攻能力,这让他们的进攻不至于完全停滞。

这样一场比赛过后,纳什带领的教练组肯定会重新考虑轮换使用,但是否会把阿德提上首发仍是未知数。一个重要问题是阿德今晚打了34分钟,出场时间赛季新高。过去几战球队都习惯让阿尔德里奇来打收官阶段,如果让他开场就首发,以纳什的用人习惯,不知不觉就会让阿德出场时间太长。此前纳什就曾强调,“赛季漫长,我们需要为后半段积蓄能量”,场均让阿德打超过30分钟显然是计划外的。

提到出场时间,这一晚哈登上场超过38分钟,杜兰特超过39分钟,二人又长时间留在了场上,这对篮网而言始终是个隐患。诚然,这里有哈里斯、布朗、克拉克斯顿等轮换球员无法登场的因素在,但篮网依然要研究他们的轮换使用,做出更好的选择。

“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我们面对的情况。我们要努力享受寻找自己标签的过程,我们只有一两周时间来完全颠覆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你懂的,基于上赛季的理念。这当然很不幸,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不断尝试找到解决办法,建立标签,前方还会有好事发生。我认为我们远没有到理想状态。”纳什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