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菜鸟吹响反击号角 托马斯生涯首次上双有点飘

孔德昕11-23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今晚之前,篮网新秀卡梅伦·托马斯一共出战过10场比赛,合计得到12分。

今日一役,托马斯登场15分钟,7投4中砍下11分,三分球3投2中。

在篮网球迷千呼万唤的情况下,这位年轻人终于又一次获得轮换机会。和上一场面对魔术只出手1次相比,今晚的托马斯更有自信,所以他不仅创造了NBA生涯的得分新高,也成为了扭转比赛的胜负手。

GettyImages-1236739586.jpg

首节后半段,纳什把托马斯派到场上。在节末时刻,三分稀烂的篮网已经落后了骑士8分,此时托马斯接到杜兰特传球张手就投,稳稳命中三分!这是布鲁克林人此役的第三记三分球,之前全队是11投2中。但托马斯真正闪耀的时刻还在后面,到了第三节后半段,再次上场的他直接导演了篮网的一波流逆转。

托马斯是在第三节还剩5分24秒的时候登场的,彼时篮网落后骑士7分。双方僵持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分差还是9分。这一回又是杜兰特找到了处在空位的托马斯,他再次远距离发炮,三分命中!紧接着米尔斯也中三分,而托马斯又在反击中打成2+1,最后二人分别再中一球,篮网轰出了13比2的小高潮——托马斯8分,米尔斯5分。

正是这波攻势让压抑整晚的篮网领先进入了最后一节,他们彻底找回了势头,并通过末节决战以117比112惊险击败了骑士。虽然托马斯仅仅出战15分钟,但他的正负值是全队第三高的+11,仅次于米尔斯和阿尔德里奇。

“托马斯很棒,他带来了球队所需要的能量,打得很有侵略性。而且防守端他也很好,我认为是防守让他能留在比赛中。他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前途一片光明。”杜兰特赛后站在场边就把队内的小兄弟好好夸奖了一番。

正如KD所说,防守是托马斯能够闪耀的一大原因。这位大一赛季就成为LSU队内得分王的后卫不乏得分能力,但他需要提升防守和无球表现才能挤进篮网轮换。赛季初球队人手充足,而且托马斯的防守似乎没有赢得教练组信任,所以获得的时间非常有限。眼下,这位年轻人不仅有了轮换机会,而且首先做到了防守端不犯错误,这才让他有时间在进攻端展现自我。

“没了乔·哈里斯,我们缺少投手、缺乏空间,我们必须尝试不同的人和组合。托马斯很棒,他带着信心登场,投中了一些关键球,我为他感到骄傲。有选择的感觉很好,他进步非常明显。”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赛后说道。

a5200b89gy1gwow9ec9maj20u00uwmzw.jpg

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托马斯自己也变得信心满满,刚刚统治发展联盟比赛的他终于也在NBA赛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比赛计划就是当KD或者哈登把球传给我的时候,我就要投中。今晚我就是想获得一个机会,让他们(杜哈)相信我能命中投篮,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全部,对于新秀而言这种机会很难得,真的很感谢他们。”托马斯赛后说。

对于眼下这支缺兵少将的篮网来说,托马斯的闪光相当重要,球队缺乏替补火力,而且空间也很差。老将阿尔德里奇管托马斯叫“热得快”,他看好这位小伙子靠进攻帮助球队。与此同时,托马斯和队内老兵们的关系也非常融洽,他们时不时还要私下互喷“垃圾话”。

“我和KD互喷垃圾话是争论谁得分更强,我说我比他20岁的时候得分好,他不信。他永远也不想跟我一打一,因为在训练的时候无论是一打一、投篮比赛、背身,我都能击败他。别跟他说啊,但我都赢他了。”托马斯笑着说,“哈登也老喷我,我和他总是斗嘴。都是很有爱的那种,他们都是很棒的家伙。”

不过KD很快就反驳了这位菜鸟:“他净瞎扯,投篮比赛我15比5赢他。今天他拿了多少分,11分,7投4中,他终于打嗨了,所以就有点飘了,开始在这胡编乱造了。”

艰难取胜之后,这丝轻松的氛围对篮网而言相当难得,他们需要一些年轻活力激发整个队伍,这一晚的托马斯让人感到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