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火收获三连胜 森林狼的进攻终于回来了?

柴夫11-21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前13场比赛,森林狼百回合只拿102.0分,倒数第五,他们的战绩是4胜9负。

最近3场比赛,森林狼百回合125.0分,联盟第一,他们豪取三连胜。

这支由克里斯·芬奇教练指挥的球队被人们早早贴上进攻大队的标签,而眼下他们似乎终于找回自己的进攻感觉了。

a6376557966a179f991e71f7b8cb7db8.jpg

北京时间11月21日,森林狼主场138比95大胜灰熊,得到了球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分,同时也创造本季联盟最大分差。这一战固然有对方防守糟糕、全程梦游的因素在,但狼队的进攻天赋还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丹吉洛·拉塞尔28分5助攻,第三节一节独得14分;唐斯稳定输出21分,他已经连续4场砍下20+了;爱德华兹则更加夸张,他在三分线上6投5中,效率超高地砍下了23分。狼队双状元+榜眼的组合总算同场爆发了一次。

“我感觉只要我第一个球投中了,那一切都结束了。其他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我第一个球投中就够了。”爱德华兹的赛后发言保持了一贯的风格。“想象一下像我这样的篮球运动员,大家都知道我的攻筐和上篮有多强,但当我开始投中三分的时候,你们的麻烦就大了。今晚我第一次出手就是三分,而且投中了,所以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对手有麻烦了。”

开季至今爱德华兹的投射表现并不算好,前13场打完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2.8%。但像这样的夜晚,人们能瞥见他身上的无限可能,过去三场爱德华兹三分球24投12中,状态火热。与此同时,唐斯和拉塞尔的状态也在稳定。近三场唐斯22.7分7.7篮板,三分命中率50%,拉塞尔则是22.3分5.7助攻,效率稍低,但他的阵地战挡拆是球队攻坚利器。

FEr244MWUAEv_By.jpg

上赛季森林狼就已经拥有了这样三位顶级天赋,彼时三人由于伤病等原因共同出战场次较少,但他们同时登场时球队百回合得分超过120分,比篮网三巨头同场火力更猛。本赛季初,森林狼突然转变风格强调防守,三人的进攻火力似乎受到抑制。输给太阳赛后,芬奇教练也曾表示:“我们打得很好,但还没办法让三人同时发挥,这一点比较可惜。”

不过最近三场,森林狼连续主场作战,面对的也都是防守一般的对手,他们正在找回进攻感觉。“我就是觉得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就是这么简单。首发五人对抗,我会选择我们的首发;替补对比,我会选择我们的替补;教练组博弈,我会选择我们的教练胜过其他教练。球队的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这样一场大胜也让拉塞尔赛后信心爆棚。

这波四连主森林狼拿到3胜1负,唯一的失利还是惜败给了西部第二的太阳,如今他们已经把战绩拉回到7胜9负。

“我们需要这种表现,”芬奇教练谈到主场高歌说,“在客场之旅回来后我们就说过,大家要把这当成是新的赛季开始。我们需要开始打出表现,利用好赛程上的优势,把握主场,并在此基础上前进。所以这几场每个人都非常非常专注,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下去。”

下一场森林狼将客场挑战联盟垫底的鹈鹕,他们有望继续扩大连胜场次。但更重要的是,当这支防守提升的队伍开始找回进攻时,他们就有了击败任何对手的信心和底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