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末节0分奇才仍逆转热火!丁威迪波普收割比赛

孔德昕11-21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1日,迈阿密热火连续第二场和奇才交手,1天前他们刚刚在迈阿密以112比97大胜对手,而今日一战则移步到奇才的地盘打响。

在大部分时间里,热火依然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他们一度领先对方达到16分,末节还剩4分42秒的时候甚至还领先着10分。而且整个第四节比尔遭遇严防,他2投0中1分未得,当这位当家得分手被锁死时,你很难想象这支奇才队要靠什么赢球。

如果你也产生了上面的感觉,那说明你对本赛季的华盛顿人并不了解,他们早已不再是靠比尔单打独斗的队伍了。今日一役,奇才再次证明了自己本赛季的竞争力绝非昙花一现。

2021-11-21T025429Z_65204001_MT1USATODAY17204447_RTRMADP_3_NBA-MIAMI-HEAT-AT-WASHINGTON-WIZARDS_2021_11_21_11_27_15.jpg

在比赛的最后6分36秒,奇才打出了22比13的收官攻击波,最终在主场以103比100逆转赢下热火。他们不仅阻挡了对方重返东部第一的脚步,也又一次在排名上反超热火公牛,来到了东部第二。在生死时刻,没人比这支奇才队心脏更大。

他们的反扑号角是由波普吹响的。他先是投中一记三分,帮助奇才咬住对手,然后就在比尔连续失误,热火以5比0将分差拉开到10分时,又是波普投中了一记弧顶高难度的3+1。那完全是靠着个人能力强投拼出的机会,这一攻不仅让双方分差又回到个位数,而且点燃了整座华盛顿主场。

在那之后,丁威迪和波普接管了奇才的进攻。前者依靠着个人能力投中两记三分球,而且还完成了一次突破抛投;后者则再中一记三分,用远程火力压垮了热火队。到最后,被反超的热火不得不祭出犯规战术,但赛季至今罚球命中率刚过50%的库兹马连续罚中4球,彻底扼杀了对方反扑的希望。

当我们回顾这波22比13的攻势时,会发现奇才的火力全部来自于三个人:

波普 10分

丁威迪 8分

库兹马 4罚连中

imrs.jpg

“这就是我们奇才队,我一直在说,这就是我们要成为的样子。”奇才主帅小韦斯·昂塞尔德赛后说着。和过去两年相比,这支队伍最大的不同在于全民皆兵。此役丁威迪16分4助攻,波普16分,哈雷尔13分7篮板,所以即便比尔遭遇严防“仅”得21分9助攻6失误,但奇才靠着防守和热火拼到了最后,然后由其他人挺身而出收割胜利。

事实上这已经是奇才本赛季第8次把比赛打到关键时刻了(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而他们至今未尝一败!丁威迪参与了其中7场,他场均关键时刻得到4.6分,命中率54.5%,三分命中率71.4%。如果对手还想着只要防住比尔就能完事大吉,那他们一定会在奇才身上吃到苦头。

“今晚我们带着那种非赢不可的绝望感上场。”小昂塞尔德教练赛后说,“我们用行动说话,大家绝不放弃。这种态度很棒,在事情并不那么顺利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束手就擒。”

面对一度稳坐东部第一的热火,奇才相持到了最后一刻,这种关键时刻的逆转取胜能让球队的信心和凝聚力大大提升。而当波普和丁威迪两大新援末节合计7投全中合砍20分时,奇才队也能为他们休赛期的运作感到满意。

1354229951.0.jpg

“这真的很特别,因为不论谁能上场,我们一直都在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最大。”比尔说,“今年球队有很多新面孔、新教练,也有新体系,一切都是新的。现在我们才打了多少比赛,20场?每个人仍在学习,我们还学着如何挥动翅膀呢。但很高兴看到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还能拿到这么多胜利。”

虽然比尔今日末节得分挂零,但他送出三次助攻,而且完成了几次关键防守。身为领袖,他也在享受不靠个人强攻帮助球队的感觉,这是过去两季比尔无法经历的体验。

而就像比尔所说的,这支奇才比联盟任何一支队伍都需要磨合,而且他们的伤病麻烦也不少。托马斯·布莱恩特仍未复出,上赛季的球队首发八村垒也因为心理健康问题尚未首秀。即便如此,华盛顿人还是在不断赢球,不断超越人们的想象。面对各种困难和各种挑战都能努力找到取胜办法,这是优秀队伍会有的品质,而这支奇才队到目前为止做得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