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湖人感受相似烦恼 约基奇才是最可怜之人

李辉11-19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今,越来越多的球队拥有三巨头或是准三巨头,然而三巨头在磨合的过程中并不总是如意,甚至在现在的联盟当中,越来越多的所谓的三巨头以失败告终或者面临很大的问题,比如布鲁克林篮网以及洛杉矶湖人,两支赛季开始前最被看好争冠的球队。

篮网和湖人无疑是相似的,尤其是在詹姆斯尚未复出前,现在的篮网和湖人三巨头都可以用一个符合预期,一个需要回暖以及一个等待归来。

篮网队方面,那个符合预期的无疑是凯文·杜兰特,本赛季杜兰特表现非常出色,场均轰下28.6分7.9篮板4.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在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中,杜兰特高居第二位,在摆脱了伤病困扰后,出勤率提升的杜兰特无疑将是本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

湖人队方面,这个符合预期的人就是安东尼·戴维斯,虽然本赛季场均23.8分10.8篮板2.9助攻的表现并非戴维斯生涯最佳的表现,在一些比赛中他也出现了很大的起伏,但从整体上来看,本赛季的浓眉比上赛季有了很大的提升,他的身体状况正在恢复,同时他也是联盟仅有的两位在得分篮板盖帽三项数据都排在联盟前15的球员,他依然是这个联盟最有统治力的内线,尤其是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戴维斯几乎扛起了球队。

u=2058535367,96438120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jpg

两支球队那个需要回暖的球队则颇有意思,当然大家也都很清楚,这两名球员就是曾经的雷霆三星中的两位:哈登与韦少,哈登尽管在近10天表现有所提升,但赛季至今他场均依然只能拿到20.3分7.6篮板8.8助攻,命中率只有43%,这显然是低于人们预期的,尤其是在进攻端,在罚球数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哈登还在找寻自己的节奏,韦少的问题则更加明显,一方面现在的他想要场均拿到20分已经变得比较困难,更糟糕的是,他的失误次数始终居高不下,目前韦少场均失误高达5.2次,排在联盟首位,显然要想更好的融入这支湖人队,韦少需要尽可能的减少他的失误。

两支球队都有等待回归的巨头,湖人方面是勒布朗·詹姆斯,对于紫金军团来说幸运的是,他们较为漫长的等待即将结束,根据最新的报道,詹姆斯有望在明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复出,此前,詹姆斯已经因伤连续缺席了8场比赛,本赛季缺席的场次更是多达10次,随着詹姆斯的回归,湖人队的整体实力无疑可以得到提升,他们也有机会走出这段时间以来的低谷。

相较之下,篮网队等待回归的巨头则会让他们有些绝望,目前欧文仍然没有任何可能归队的意思,甚至有消息称,如果欧文在明年1月还没有归队,那么他将被篮网队彻底除名,显然,如今的欧文已经不太将心思放在篮球上,他也即将让篮网队从一支三巨头的球队变成双星带队的球队,从这方面比较看,湖人显然要幸运的多。

当然,詹姆斯、杜兰特亦或者说哈登、浓眉哥或许不是三巨头球队里最惨的存在,最惨的或许要属掘金队的领袖尼古拉·约基奇,掘金休赛期续约了小迈克尔·波特,去年续约了贾马尔·穆雷,从薪金的角度看,他们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巨头,然而如今这两位巨头都因伤短期内无法出战,这也让约基奇始终只能单核带队,他的身边甚至没有一个真正可靠的帮手,这也让约基奇在即使打出了多项联盟第一高阶数据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在MVP榜单中打进前2名,因为掘金队的战绩真的还是有所欠缺。

越来越多的球队证明,三巨头的模式或许并非这个时代最好的模式,因为一旦巨头中有一人甚至两人展现出远远不符合薪水的表现,那么整支球队的竞争力都会受到影响,毕竟NBA是在工资帽体系下运转,各支球队的整体的运作空间都是相对有限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