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带队20分大逆转公牛 主场成开拓者获胜法宝

李辉11-18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此前两场在洛杉矶的比赛,芝加哥公牛队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们现在恐怖的实力,今天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公牛队又在上半场牢牢控制比赛的局面,第三节他们一度将分差拉到到20分,比赛看起来已经毫无悬念。

然而主场作战的开拓者队并未放弃,利用公牛队在第三节的几次无谓失误,他们不断地缩小分差,并最终在第四节的拉锯战中凭借利拉德等人在关键时刻更出色的表现赢下比赛。

此役,利拉德全场尽管只有18投6中22分的低效表现,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利拉德再次证明了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第四节比赛利拉德单节轰下11分,包括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此外,利拉德全场还送出了10次助攻,在他的串联下,开拓者全场投中了11记三分,共有5人得分上双。

当然,利拉德并非本场开拓者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个最大功臣无疑要属于球队的替补内线拉里·南斯,第三节比赛,开拓者队主力中锋努尔基奇早早拿到4次犯规,比卢普斯不得不提前换上南斯,但这次有些意外的换人却收到了极其理想的效果,替补登场后,南斯成为了比赛中最积极的球员,进攻端他冲抢前场篮板、给队友掩护、上篮甚至还能投中空位三分,在防守端,南斯完成抢断、封盖、制造进攻犯规,毫不夸张的说,南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开拓者在第三节后半段打出进攻高潮,为他们第四节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6195f3d18e9f096fc1645d9c_1024.jpg

全场比赛,南斯替补登场打了24分钟,9投6中拿到16分9篮板3助攻,正负值达到+10,全队第三高,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南斯在比赛中被现场球迷高呼“拉里!拉里!拉里!”赛后南斯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表示,“我带着口罩,我努力忍住不要笑得太大胜,现场球迷的支持太不可思议了,我保证他们每天都会从我身上看到那种激情。”

休赛期,开拓者队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了南斯,如今来看这笔引援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在努尔基奇有些比赛无法发挥作用的情况下,作为球队的替补内线,南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他非常的全面,可以适配不同的阵容。

除了领袖利拉德和替补奇兵南斯,开拓者本场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的“最佳第六人”,那就是他们现场的球迷,可以说,如果不是在主场,那么开拓者队很难实现20分的大逆转,但在主场作战,球迷就是球员最好的搭档,事实上这个赛季主场也成为了开拓者赢球的重要武器,在本场主场逆转后,开拓者本赛季的主场战绩达到了惊人的7胜1负,而他们的客场战绩则只有1胜7负,毫无疑问,开拓者是整个联盟主客场成绩差异最大的球队。

赛后,利拉德也感谢了球迷给予他们的强烈支持,“我们有很棒的主场球迷,只要我们打出一些表现,感觉我们就应该赢下比赛。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当我们说我们拥有最棒的球迷,我们的球迷对于我们的成功意义重大,我感觉每个人真是这样认为的。”比卢普斯也表示,“当你在这样一群球迷面前打球,这真的会起到作用,这就是一种巨大的优势。”

逆转战胜本赛季势头凶猛的公牛,开拓者过去4场赢下3场,胜率也重新回到了50%,近期出色的表现也让主教练和全队都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比卢普斯赛后高兴的表示,明天将给开拓者全队放假一天然后再归队训练准备北京时间21号对阵76人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