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因下腹伤病缺席战掘金 奥运期间便受此困扰

柴夫11-14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14日,波特兰开拓者官方宣布球队控卫达米安·利拉德不会出战明日和掘金一战,他缺阵的理由是腹部伤病。昨日开拓者刚刚以104比92击败了火箭,那场比赛利拉德出战38分钟,砍下20分7助攻6篮板。

球队官方对他的伤病描述为下腹肌腱病,利拉德感觉到自己的下腹时不时有痛感。开拓者球星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事实上在今夏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他就曾带着下腹疼痛比赛,而根据利拉德11月初的说法,过去三个赛季他一直有这种不舒服的症状。

DZ8inc6VoAE4I05.jpg

东京奥运会上,利拉德的表现比较糟糕,事后就有报道称他经历了下腹疼痛。进入NBA新赛季,这名后卫的表现依旧低迷,一开始人们怀疑他是受到了新规影响,同时可能像哈登当年一样对留队征战欲望不强。不过在11月4日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利拉德被曝出在首节的某个时间点突然下腹刺痛。那场比赛他最终打了40分钟,27投10中仅得26分8助攻,球队也输给了对手。

随后11月9日对阵快艇一战,利拉德曾在下半场的某个时刻捂着自己的胃部,露出不舒服的神情。那场球他们也输了,利拉德23投11中拿到27分6助攻。然后便是昨日和火箭一战,利拉德打了38分钟。

往回追溯,利拉德第一次遇到下腹疼痛问题是2018年的事情。当时在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利拉德摔到了篮球上,自那之后他便一直在应对腹部不适的问题,他直言自己已经学会了如何带着这种紧绷的感觉打球。今夏的奥运之旅中,利拉德表示腹部伤病阻碍了他的发挥。而等到新赛季报到时,他提到自己感觉很好,可能是遭遇腹部伤病之后感觉最好的状态。不过从赛场表现来看,利拉德却打出了生涯最糟糕的开季表现,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20.0分8.1助攻4.3篮板,命中率38%,三分命中率只有26.8%——三项命中率都是生涯新低,得分是新秀赛季之后新低。

FDe-sIyVgAg7Hwl.jpg

毫无疑问,即便利拉德状态不佳,他的缺阵也会让开拓者战力受损。截至目前他们6胜7负排在西部第8,而明日对阵的掘金则是8胜4负位列第3。两队是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正是因为开拓者当时输给了缺少贾马尔·穆雷的掘金,利拉德才会在今夏表现出了沮丧的情绪,一度被曝出想要离开球队。

在利拉德缺席之后,开拓者主帅比卢普斯面前摆出了不同的选项。他可以用丹尼斯·史密斯首发,也可以让麦科勒姆直接改打控卫,配上得分手或者侧翼先发。之前利拉德遭遇伤病时,CJ就经常客串首发,眼下开拓者可以让利特尔成为首发小前,把鲍威尔降到二号位,这样他们的身材劣势就被抹除了。

又或者开拓者可以选择把安芬尼·西蒙斯提上首发,本赛季他在控卫位置上打了很多时间,场均得到11.9分2.0助攻,但这就会让球队继续面临外线三人身材过于矮小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