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末节+加时赛!施罗德享受MVP级别待遇

孔阳11-13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凯尔特人与雄鹿比赛的最后时刻,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响起了MVP的呐喊声。站在罚球线上罚球的并非杰森·塔图姆也不是杰伦·布朗,而是新晋加盟球队的丹尼斯·施罗德。在这个夜晚,施罗德打出了自己加盟绿军之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砍下了38分外加8篮板。尤其是在加时赛阶段,施罗德砍下了8分,带领球队走向了胜利的彼岸。

今年夏天,施罗德拒绝了湖人给出的续约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然而,并没有太多球队愿意送给他一份高薪合同。最终,施罗德选择与凯尔特人签下一份1年590万的合同。

在施罗德看来,凯尔特人是最适合展示自我的球队。可在刚刚来到波士顿的时候,他的个人表现其实并不出色。球队在赛季前几场比赛当中,也是屡屡输球,被看做是全联盟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由于杰伦·布朗因伤缺席,施罗德在球队当中获得了更多的球权与机会,打出了非常理想的个人表现。其实在今天与雄鹿这场比赛之前,他便已经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之中砍下20分,对阵猛龙的比赛之中也有20分入账。

2021-11-13T032228Z_328548888_MT1USATODAY17150275_RTRMADP_3_NBA-MILWAUKEE-BUCKS-AT-BOSTON-CELTICS_2021_11_13_11_54_45 (1).jpg

本场比赛,雄鹿那边字母哥缺席,米德尔顿同样无法出战。可即便是如此,凯尔特人还是在上半场落后于对手。主教练乌度卡在赛后表示,他对球队上半场的防守感到非常失望,下半场绿衫军才算重返正轨。其实除却防守提升之外,凯尔特人在进攻端的表现也相较于上半场有所反弹,施罗德在这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比赛的第四节和加时赛,施罗德在这段时间里面合计砍下了19分,是球队此役取胜的第一功臣。

“我就是努力希望每天能够变得更好。”谈起球迷们在他罚球时高喊MVP,施罗德这样说道:“我认为这很棒。但我个人并不在乎这些,我想要的只有胜利。”

之所以此役施罗德能够打出这样出色的表现,其实并非偶然。除却此前几场比赛已经有不俗的表现之外,更重要的是施罗德在场上找到了更多错位机会。相较于中远距离投射能力,施罗德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突破。雄鹿的中锋洛佩兹因伤缺席,波蒂斯长时间出现在五号位位置上。施罗德一次次通过挡拆找到波蒂斯,然后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杀入篮下得分,雄鹿方面也在尝试进行调整,但收效都不是特别好。

后来,雄鹿在防挡拆的时候开始收在后面,考验施罗德的投射能力。但在这个夜晚,施罗德的中远投也有着不错的效率,他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与抛射,同样让雄鹿吃尽苦头。“施罗德在今天晚上找到了节奏,他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乌度卡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把他从替补席放在先发阵容当中的原因,他一直都活力十足,在场上找到了错位机会。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施罗德状态太棒了,他的手感简直热得发烫。”

Dennis-Schroろer-1.jpg

如若不是施罗德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恐怕凯尔特人此役很难击败阵容不整的雄鹿。即便塔图姆也有27分11篮板入账,但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尤其是在第四节与加时赛,塔图姆合计只有5分入账。在杰伦·布朗缺席的情况之下,是施罗德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施罗德的表现太棒了,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当我们有球员缺席的时候,不论是杰伦·布朗还是其他人,其他球员都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塔图姆在赛后说道。

接下来,杰伦·布朗或许还需要再缺席一段时间,施罗德的表现似乎才刚刚开始。本赛季之所以选择与凯尔特人签约,施罗德就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目前来看,凯尔特人的确是一支非常适合施罗德的球队。如果他能够持续打出高光表现,施罗德便很有可能在明年夏天拿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但就目前而言,施罗德还没有考虑续约的事情,只把帮助凯尔特人取胜当做自己的目标。施罗德表示,如今球队状态相较于赛季初期好了很多。“我在推进进攻节奏方面感觉更从容了。”施罗德在采访中表示,“我感觉每个人都打得更自由了,我们能够在场上享受乐趣,这真的很棒。”“我认为当我们打出这种状态时,就是我们的最强形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