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将公布违规招募调查结果 热火公牛会被重罚?

柴夫11-13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13日,根据ESPN的报道,联盟针对朗佐·鲍尔和凯尔·洛里的交易调查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他们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据悉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联盟调查组对NBA内部的多位高管、球员经纪人进行了采访调查,并收集了芝加哥公牛、新奥尔良鹈鹕、迈阿密热火和多伦多猛龙四支球队管理层人员的电子信息。NBA有望于近日公布他们的调查结果,如果有处罚情况也会一并公布。

FD4dv2ZX0AEwbkZ.jpg

这是分开的两项调查,分别针对的是两笔先签后换交易。一个是鹈鹕同意通过先签后换把朗佐·鲍尔送到公牛,他们给了他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然后用他换回了签下三年1550万新合同的坦普尔,以及捷克·后卫萨托兰斯基。另一个则是热火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了猛龙后卫凯尔·洛里,他们送出的是德拉季奇、阿丘瓦,洛里的新合约为3年8500万美元。

这两笔交易都是在NBA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后很快就被曝达成的,所以人们纷纷怀疑他们是否在市场开放前就已经进行了接触和谈判。今夏的自由市场是在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6点开启的,根据规定,在那之前各队不能和即将恢复自由身的球员进行接触,否则会被视为违规招募。但这里有着大量的灰色地带,外界往往很难掌握确切的证据,从而判定一支球队是否真的提前和球员进行了接触。

NBA在2019年发布了关于处罚违规招募的新规定,他们将对球队的最高罚款金额提高到了1000万美元,另外还包括对球队高管禁赛、罚没球队选秀权,甚至废除球员合同等处罚措施。当然,即便存在违规招募情况,废除合同的处罚出现概率依然很小。

和普通的自由球员签约相比,先签后换谈判往往会更加复杂,谈判也理应耗费更多时间,因此公牛、热火迅速谈妥交易的情况自然引起了人们的怀疑。拿热火猛龙的交易为例,迈阿密人的筹码之一是德拉季奇,但他们需要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就决定是否执行德拉季奇的球队选项,只有执行了这份1年1940万美元的选项,他们才能把他作为筹码之一去交易洛里。最终结果是热火执行了选项,你很难不认为他们在自由市场开启前就已经和猛龙谈好了。

uLLT4bfp.jpg

随着签换成为过去几年的NBA大潮流,自由球员市场的运作方式已经悄然改变,如果其中真的存在违规行为,联盟必须尽早“杀鸡儆猴”、遏制苗头。

过去2年,在NBA开始更大力度地调查和针对违规招募行为后,已经有不少高管、球队遭到罚款。去年雄鹿就曾因为违规招募而被罚没了一个2022年次轮签,他们当时违规招募国王的受限制自由球员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尽管后者最终没能去往雄鹿,但之前已经有记者爆料称雄鹿通过先签后换得到了他,这便让联盟展开了调查。

近年来NBA军备竞赛愈演愈烈,小球市队伍怨声载道,他们吸引大牌球星的能力处于天然劣势。而违规招募行为的存在让大球市队伍能早早和经纪人达成一致,在市场开放的第一时间就敲定协议。对于这种现象,联盟各队和经纪人也都有苦难言,他们认为完全杜绝这种现象并不现实,或许干脆在赛季结束后就默认允许谈判才是更合理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