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步行者共4人遭驱逐 冲突频发也是新版本的锅?

季孟年11-12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半球的冬季不仅寒冷而且干燥,NBA赛场上的球员们似乎也比平时多了几分火气。不久之前,约基奇和莫里斯在场上爆发了冲突。而在爵士与步行者的交锋当中,戈贝尔与迈尔斯·特纳同样扭打在了一起。

冲突发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4分钟左右的时间,特纳成功封盖了戈贝尔的一个必进球。法国人认为特纳有犯规的动作,但是裁判员并没有响哨。在那个进攻回合结束之后,他有意无意的拉了一下特纳的裤子,一下子点燃了步行者中锋。二人随即扭打在了一起,英格尔斯和米切尔后来也参与了进来。直到两队球员、教练、裁判甚至安保全都上阵之后,事态才逐渐冷却下来。

特纳、戈贝尔都被驱逐离场,英格尔斯与米切尔同样也被罚下。接下来,联盟甚至还有可能对他们追加进行处罚。

GIF.gif

从场面上来看,这场冲突始于戈贝尔动手扯了特纳的短裤,一下子让步行者中锋怒火中烧。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特纳这样说道:“我认为那是无比肮脏的表现,当戈贝尔拉扯我短裤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

后来,特纳主动撞了戈贝尔一下,两人便扭打在了一起。不过,戈贝尔在赛后反复强调,他明白自己和特纳之间根本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情,并且声称步行者中锋不过只是假强硬而已。“他(特纳)对我犯规了,我倒下了,然后把他拉下来。那是一个犯规。然后他从背后推我,然后啥事都没发生。”戈贝尔在赛后说道,“我们都懂不会发生打架,所以大家就别再演什么了。在20秒内,大约有20个安保人员在那。”

“我不会在篮球场上打架。如果有人想打架,我是很容易找到的。”戈贝尔接着说道,“这真的挺有趣的,因为我的拳击教练就在场边。这是本赛季他唯一一次来到场边。如果我没有感到受到威胁,我是不会出拳的,我并未感觉受到威胁。”

GIFk.gif

其实,如果只是戈贝尔和特纳两人之间的冲突,很快就能得到平息,也不会有更多人被驱逐离场。与之前热火VS掘金那场比赛所不同的是,米切尔与英格尔斯也在这场冲突当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尤其是英格尔斯,他一把将拉架的裁判员推开,不仅仅被直接驱逐离场,更有可能在未来遭遇追加禁赛的吹罚。

爵士队主教练施耐德在赛后表示,他不理解为何米切尔也会被驱逐。赛后主裁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做出了解答,他表示,在双方球员被分开后,多诺万·米切尔仍然试图冲向人群,并和裁判发生争吵和身体接触,被吹罚1次技术犯规直接驱逐。在这场冲突当中,他扮演了一个煽动者的角色,有意使局势升级。

比赛结束之后,米切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给予了回应。爵士当家球星表态称,之所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会发生冲突,其根源并不是戈贝尔拉扯特纳的短裤,而是裁判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判罚有失公允。戈贝尔在被特纳封盖之后,曾经向裁判投诉步行者中锋存在犯规的行为。米切尔更是表示,一整场比赛爵士其实都受到了裁判员不公的对待。

usatsi_17144025_168388303_lowres.jpg

“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的,没有别的,就是累积的沮丧感,我不会将失利归咎于此,但这种情况应该在上半场就得到解决。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裁判们也应该。”米切尔说道,“我被犯规了,球员们被犯规了,然后你就开始撞人,就这样来来回回,情况就变成了这样,这本不应该发生。”

米切尔表示,如果裁判员在吹罚上尺度一致,冲突便不可能出现。正是因为裁判在执罚的过程,对于犯规尺度的把握并不一致。“矛盾一直都在积累,最终导致场面失了控。”米切尔说道。

本次冲突的另一位主人翁英格尔斯,在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接受采访。不过,考虑到他在这次冲突当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他一把推开裁判这样的行为,澳洲侧翼恐怕也会被追加禁赛处罚。戈贝尔则在赛后表示,他并不应该被追加禁赛。“我只不过是把特纳抱住了,接下来他什么就都做不了了!”

此前热火与掘金那场冲突,约基奇被追加禁赛一场。戈贝尔们是否会被禁赛,接下来还需要联盟裁定。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与掘金赛后约基奇兄弟和莫里斯兄弟的隔空对话,成为了过去这段时间NBA的焦点。一波还未平,戈贝尔与特纳的冲突又起。NBA吹罚尺度的改变,不仅仅增加了球员们得分的难度。与此同时,也在改变着球员们过去这几年形成的进攻习惯。一些此前100%犯规的动作如今得不到哨音,有的球员会在公开场合向联盟讨要说法,另有一些球员可能就会把怒火撒在场上,冲突发生的概率自然也会有所增加。

戈贝尔在赛后说道:“我认为裁判本赛季允许球员们做很大的动作,如果他们本赛季一直这么做的话,在某个时间点,我可能不得不站出来。”接下来,联盟当中的裁判们应该在吹罚过程当中更好的把握尺度,同时也要兼顾球员们的情绪,别让篮球场变成了拳击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