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勒姆渴望再战一年 目标在NBA打满20个赛季

孔阳11-09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作为现役NBA最年长的球员,哈斯勒姆似乎还没有退役的意思。本赛季是他的第19个赛季,在与掘金的交锋结束之后,他表示在NBA效力20个赛季是他的目标所在。

如果哈斯勒姆能够在NBA效力20个赛季,他就将成为第九位至少出战20个NBA赛季的球员。文斯·卡特一共出战了22个赛季,如今还保持着NBA历史纪录。帕里什、加内特、凯文·威利斯和诺维茨基都出战了21个赛季。贾巴尔、科比、克劳福德,则是在NBA效力了20个赛季。

除了渴望与这些伟大的球员并肩之外,在NBA效力年满20个赛季,也是哈斯勒姆父亲的目标。今年8月30日,哈斯勒姆的父亲约翰尼去世,享年70岁。哈斯勒姆表示,父亲的离去是他所经历过最为艰难的时刻。

“我认为对于我来说,成为一位效力NBA年满20年的球员,是一种伟大的成就。”哈斯勒姆说道,“我所有的牺牲,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我认为这是一个我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我曾经是一个不被这个联盟认可的球员,但我在这里效力了20年,赢下过总冠军。同样的,这也是我父亲想要的,是我可以达成的成就,也是我期待的事情。”

明年6月,哈斯勒姆就将年满42岁。最近几个赛季,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自2017-18赛季以来,哈队仅仅出战了31场比赛。不过,哈斯勒姆是迈阿密本地人,已经连续15年担任热火队长。直到现在,他都还依旧是热火更衣室的领袖,被认为是热火这个团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MIA_2021-11-045HEATvsCELTICS.jpg

“你们看到了我过去19年的效力,但却不知道那些我背后的人们,他们也做出了非常多的牺牲。因此,我把在NBA效力20年作为自己的目标,那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可以一起庆祝。”哈斯勒姆说道。

效力NBA20个赛季为何对哈斯勒姆如此重要,我们必须去知道他的成长经历。2002年,哈斯勒姆参加NBA选秀但是遗憾落选,他在法国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3年,哈斯勒姆正式进入热火队,剩下的故事就不需要过多赘言。在热火队史的三次冠军征程当中,哈斯勒姆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直到现在,他都还是热火队史篮板王,而且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以落选秀身份进入NBA,且成为队史篮板王的球员。

“人们永远想不到我可以达成这样的成就。”哈斯勒姆说道,“就像我说的,这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我可以把它添加到简历之中,这也是我和我父亲讨论的事情。我只是想以一种别样的方式离开,我认为这是最完美的离开方式。”

上个赛季,哈斯勒姆已经成为热火队史上出场最年长的球员。本赛季,他又出战了两场比赛。未来的每一场比赛,只要哈斯勒姆出战,他都是在创造新的历史。

哈斯勒姆把效力20个赛季视作自己的目标,但他其实也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另一方面,哈斯勒姆也还需要与热火洽谈新合同。本赛季结束之后,他的合同就将到期。但是,哈斯勒姆继续为这支球队效力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的。”哈斯勒姆说道,“如果上帝乐意,我也能保持健康,我会回归球队的。我的目标就是让19变成20。这会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这是我个人、我的家庭和我刚刚去世的父亲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