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波波的又一次较量 步行者用进攻走出连败

李辉11-02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波波维奇、卡莱尔,毫无疑问是现役联盟最有资历的两位教练,他们都曾带队拿到过总冠军,但如今他们却都各自遇到了各自的麻烦。

波波维奇遇到的麻烦在于阵容实力有限,在GDP退役、阿尔德里奇德罗赞离队后,马刺队已经没有拿得出手的球星,球队现在处在培养球员的阶段,在现在这批马刺球员中,德章泰·穆雷称得上是最突出的一个,他进入联盟的时间相对较早,从数据上看他也相对更突出,然而即使是穆雷,他的表现也有很大的起伏。

今日的NBA比赛,卡莱尔率领的步行者在主场迎来了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队的挑战,这也是两位名帅的又一次较量,作为球队的核心,穆雷首节比赛就砍下14分,状态非常的出色,然而全场比赛打下来,穆雷最后也只拿到了16分,这就是现在马刺队的问题,他们真的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此役马刺全队有8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最高的就是穆雷拿到的这16分,在一众差不多的球员中,波波维奇急需一个能力突出的球员安排更多有针对性的战术。

61808a0eb15ec05c0c664f0b_1024.jpg

步行者队的问题则在于伤病,从很久以前开始,步行者始终没能拥有完整的阵容,卡莱尔这个赛季接替后,步行者同样面临这样的情况,球队原本的主力小前锋沃伦目前仍然处在漫长的养伤阶段,除此之外新赛季开始后,步行者的几位球员也是轮番受伤,此前表现出色的球队核心控卫布罗格登近期就遭遇了伤病,勒韦尔也因伤缺席了赛季开始的前6场比赛,另外,替补得分后卫兰姆也在不久之前遭遇了脚踝的伤势。

如此大面积的伤病严重影响到了步行者队的战绩,在和马刺的比赛前,他们仅仅取得了1胜6负的战绩,排在东部倒数第1位,这样的战绩显然和卡莱尔名帅的称号不符,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卡莱尔一个人能够解决的问题。

最终,在这样一场名帅的直接较量中,卡莱尔笑到了最后,他的球队在主场打了一场翻身战,首节比赛他们就轰下44分,奠定胜利的基础,上半场比赛,步行者更是砍下了78分,创造了本赛季NBA半场得分纪录,整场比赛步行者拿到131分,全队首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替补上场的贾斯汀·霍勒迪也拿到17分,毫无疑问,这场比赛能够让步行者的士气得到恢复,在此役布罗格登、沃伦和兰姆依旧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步行者能有这样的发挥,还是能够很好的说明他们的实力。

马刺队则以1场失利结束了他们的三连客之旅,三场比赛马刺1胜2负,输给了独行侠和步行者,击败了雄鹿,这就是现在的马刺队,他们没有突出的球星,但有波波维奇在,他们还是能够打出一些精彩的表现。

卡莱尔也在今日赛前谈到了自己多年的对手波波维奇,“曾经联盟在得分上真的很挣扎,波波维奇研究了欧洲篮球,然后打出了从没有人见过的转移球的风格。你们现在看到的比赛主要元素都是转移球。波波维奇领先他所处的时代几十年。”谈到波波维奇70多岁是否仍执教得很好,卡莱尔说:" 两天前他们主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在我看来,马刺的进展很顺利。我从来不会代替别人说什么,但是波波维奇仍然在享受执教。"

波波维奇仍然在享受执教,但所有人也清楚,波波维奇距离退休真的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他和卡莱尔这样的顶级名帅的对决,我们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且看且珍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