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斩获三双状态逐渐回暖 篮网终于步入正轨?

孔阳11-01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哈登新赛季的首个三双,虽迟但到。18分10篮板12助攻,带领篮网大胜活塞26分。放在以往,这样的数据对于大胡子来说稀松平常。但在本赛季,却值得哈登好好庆祝一番。赛季前几场比赛,他的个人表现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但现在,哈登正在逐渐找回自我,篮网队也终于将自己的胜率重新提升到了50%以上。

其实在此前面对步行者的时候,哈登就有着不错的表现。他砍下了29分,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在那个夜晚,哈登19次站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16球。此役面对背靠背出战的活塞,哈登的罚球次数又回到了本赛季平均水平,但他的突破,他的远投却都展现出了赛季至今的最高水准。在大胡子的带动之下,篮网全队的命中率高达65.3%,刷新了队史单场纪录。

“哈登每个方向其实都在提升,一起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纳什在赛后说道,“虽然我们的失误还是有点多,但球队的打球方式是正确的,我们坚持了下来。”

下载.jpg

很显然,新的吹罚尺度对哈登的确存在着不小影响,但更大的原因或许还是来自他的身体层面。上个赛季季后赛,哈登受到了腿筋伤势的影响。如今他的伤病虽然已经痊愈,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如今看来,随着赛季的深入,哈登的竞技状态正在逐渐转好。此役,他的突破相较于巅峰水平或许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三分球准星已经找了回来。本场比赛,哈登在三分线外出手7次命中4球。这其中既有借掩护之后的出手,也有自己持球创造得分机会的出手,就连高难度的持球撤步三分球都重现江湖。

“我感觉,我自己的节奏和信心都回来了。”哈登在赛后说道,“我就是打球,我就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就越来越好了。总的来说,就是好多了。”

队友杜兰特也在赛后强调称,其实在训练营开始的时候,他就认为哈登的身材保持的不错,只是需要一段时间重新找到在场上打球的感觉,另外也要重新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前面几场比赛状态不佳,哈登一直都在想办法进行调整,做出一些改变。就本场比赛来看,哈登的感觉已经越来越好,基本上已经回到了他应有的水平。

harden-kd_oom5w7e5bfk716q8ilzjyn6xq.jpeg

唯有哈登恢复状态,篮网才能真正展现他们的竞争力。虽说篮网队内球星众多,但哈登才是阵中绝对的核心人物。当哈登找到感觉,篮网队其实才能打出他们想要的那种篮球。此役,哈登贡献了12次助攻,篮网全队一共有30次助攻。除了在垃圾时间才获得机会的夏普与托马斯之外,其他所有球员的正负值皆为正值。杜兰特打得高效又轻松,阿尔德里奇同样也是如此。纳什在赛后表态称,这才是他们所想要打出的篮球。

此役过后,篮网队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次连胜。与此同时,他们的胜率也再度回到了50%以上。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支球队开局阶段的表现的确低于人们的预期。但是随着哈登竞技状态的回暖,篮网队正在重新回到正轨。不过,从另一个层面来看,篮网此役的对手活塞整体竞争力毕竟还是有限,且本场比赛是他们背靠背的第二战。纳什在赛后表示,如今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若想真正来到最佳状态仍旧还要花费一些时间。

哈登同样也表示,自己并没有找到最佳感觉,球队距离最佳状态也有距离。不过,此役的胜利还是能够激发队内上下球员们的信心。“我认为我们正在融合起来, 史蒂夫(纳什)目前正在进行阵容调试——大家必须适应。”哈登说道,“我们已经展示出优秀球队的一些品质,但距离我们想成为的球队还很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