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打4还是打5还需要观察 韦少正在找回自我

李辉10-22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今日入选了NBA官方评出的历史75大球星榜单,但对于这位只有28岁的球星来说,他的职业生涯还远未到盖棺论定时,未来戴维斯还有机会继续抒写荣誉,从而让本次入选引发一些争议的他可以完全配得上75大球星这样沉甸甸的荣耀。

新赛季首战,戴维斯一改此前季前赛糟糕的状态,全场砍下33分11篮板并在防守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看得出进入常规赛后戴维斯正在找到自己最佳的感觉,然而湖人队从季前赛开始却依旧一胜难求,他们在首战一度占据有利形势的情况下被勇士队逆转,球队核心韦少的糟糕发挥令人担忧。

在今日训练结束后,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韦少,“他做回了自己。他和每个人都说了些垃圾话之类的,他还是他平常的样子。他会好起来的。他必须做他自己。我们了解他这个人、朋友、兄弟。我们曾在奥运会赛场并肩作战,但显然那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全明星比赛,那也是完全不同的。这是我和老詹第一次和他在一个赛季中一块打球。”

61720ed58e9f0950f11b506d_1024.jpg

“我们需要时间来弄明白这一切,他需要停止做某些事情,或者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让他恢复状态,或许他喜欢做些什么之类的。他只打了三场季前赛,他和詹姆斯都是,所以他仍在找回那种节奏感——我们三人都是。所以,我们会尽力帮助他加快这个过程,让他的状态好起来。”戴维斯继续说道。

相比韦少还在适应湖人队的体系,同样是休赛期加盟、实际上加盟还不到一周的艾弗里·布拉德利则已经很快融入了新的阵容,在首场比赛中,这位前湖人球迷成为了球队的惊喜,在末节替补登场后,布拉德利在短短的时间里两度命中三分,还和戴维斯完成了一次非常熟练的挡拆下顺配合。

可以说,能够签回布拉德利正在成为湖人队的意外之喜,戴维斯也在采访中谈到了布拉德利,“我们整个夏天都在尝试让他回来,我们都很爱他,上赛季他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在复赛期间做出离队的决定,我们都很尊重他的决定,对于他的回归,我们感到兴奋。”

赛季开始阶段,湖人还需要时间磨合,但他们无疑也需要布拉德利这样熟悉球队进攻打法的球员压阵,由于湖人两位外线小将纳恩和塔克都还将缺席较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毫无疑问接下来布拉德利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这对于湖人而言很可能会是一件好事。

新赛季开始后,戴维斯看上去状态不错,不过这个赛季他究竟主打5号位还是4号位仍然存在变数,在接受采访时,戴维斯也谈到了在这样两个位置上的不同之处,“我觉得当我打四号位的时候,我们有其他的球员霍华德或者小乔丹在场上,防守端。那让我得以更多地去扫荡,这样我可以在弱侧封盖、抢断之类的。”

“在五号位上,我通常会更多地待在禁区,或者打挡拆。这样一来,当对方某个家伙突破进来、左突右跑时,我就无法太多地去协防。那就是主要的区别之处,不过当我打五号位的时候,可以帮助到球队防守,因为我们可以无限换防,总有人保持在对方身前。我不打五号位时,我们其他的大个子就不愿换防,现在我们可以进行轮转。所以,我们会研究一番。我们会研究一下我们的防守,找出最有利的办法。几个赛季前,我们的大个子是麦基和霍华德,有时候会让我扮演五号位,所以我们也会研究一番轮换问题。我觉得这需要几场比赛的时间,看看最有利于球队的方案是什么。”

此外,戴维斯还在采访中感叹了自己上赛季的伤病,“上赛季的经历让我意识到我有多么渴望打球,我想要上场比赛,上赛季缺席那么多比赛让我感到沮丧,所以这个赛季能够出战季前赛、揭幕战,我都充满了能量,我有了那种紧迫感,篮球是非常美好的,我能和现在的这些队友一起打球非常有趣,他们让我在场上可以更轻松,我们有韦少在场,他就像一门飞奔的火炮,他会让你的能量达到最大化,我们有很多督促我的球员,隆多、霍华德、小乔丹、詹姆斯、安东尼,他们都会激励我变得更好,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动力,我认为,这些动力,大部分都来自于上赛季我没能出战的比赛所带来的渴望。”

毫无疑问,戴维斯和詹姆斯才是这支湖人队的基本盘,只要他们能够展现出色的状态和实力,那么湖人队就能够像首场比赛那样打出竞争力,当然要想真正成为总冠军的球队,湖人还需要韦少、布拉德利这样的球员能够展现出更多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