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球迷归来注入能量 年轻马刺延续揭幕战佳绩

赵兴10-22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当地10月20日晚,马刺迎来了自己的揭幕战。在休赛期包括德罗赞、米尔斯和盖伊在内的几员老将相继找到新东家,马刺也通过选秀和签约补充了自己的大名单。除了重新签回随雄鹿夺冠的旧将布林·福布斯,新加入马刺的更多是20出头的年轻人。马刺用12号签选到的约什·普里莫更是只有18岁,他也是全队最年轻的球员。

尽管今晚是揭幕战,马刺观众席并没有坐满。除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缺少球星的马刺确实对球迷的吸引力没有往年强烈。不过今天到场的球迷总数还是比上赛季多了不少,因为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一年半以来,AT&T中心第一次全场开放。上赛季开赛后,先是空场比赛,后来允许球员亲友和记者到现场,再到按比例开放给普通球迷。对于能有机会在坐满观众的主场比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前难掩喜悦之情。“这比赛可比(之前疫情管控的时候)好很多,这并不是一句客套话,我是真心这么认为的。”波波说道,“这种氛围能帮助你在场上打得更有竞争力,让一切变得更愉悦,球员们会真切地被影响到。有球迷在,这感觉棒极了!”

ratio3x2_825.jpg

新赛季的疫情管控也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记者们可以在现场向球员教练面对面提问,不过更衣室仍然不对外开放。如果想做一对一的专访,基本要在球队训练的时候,采访的记者必须要佩戴口罩。圣城快报的三名记者杰夫·麦克唐纳德,汤姆·奥斯本和迈克·芬戈尔也要开始他们的客场跟队了。“时隔一年半,我们又要开始飞了。”汤姆·奥斯本说道,“客场经常会有更好的采访机会。”的确,面对面的直接交流会让记者和球员都更舒服。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线上采访之后,不管是满场的球迷,还是面对面的采访,似乎都在宣告NBA正逐渐回到疫情前的样子。

球馆的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给球迷们分发揭幕战的特制T恤,上面写着“没有什么地方能像家(主场)一样”。球迷们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开开心心走向自己的座位。

开场后,魔术反客为主,很快取得了领先,马刺这边也不慌,过了半节便将比分追平。观众的加油声越来越响,马刺的小伙子们则越打越好。第二节马刺多点开花,珀尔特尔对篮板的保护可圈可点,后半节凯尔登·约翰逊表现抢眼屡屡得分,帮助马刺以61比49带着两位数的分差结束上半场。

e4b193337d887e09c927e82e18f8e43.jpg

下半场开始后,魔术试图追分,可是场上的节奏被马刺控制得很好,比分迫近马刺的小伙子们也不慌不忙。珀尔特尔在内线的坚决,朗尼·沃克和德文·瓦塞尔在三分线外频频射中,第三节打完马刺已经领先二十多分。赛果基本确定,要是往常波波就撤下主力鸣金收兵,换上全部新人让他们练手。一来,马刺现在也没什么老将需要节省体力,揭幕战大伙的热情和体力都在线;二来,季前赛发挥不稳定的沃克在今天终于找到手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二年级秀瓦塞尔也渐入佳境,老爷子索性由着两个小伙子打。

媒体室里记者们聊起了天,大家对这支年轻的马刺赞赏有加。汤姆·奥斯本觉得年轻的小伙子们很有凝聚力,大家没有心理负担,只想着上场打好球。尽管赛季才开始,汤姆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不过也有人提出,对手魔术似乎不能测试出马刺的好坏。美联社的劳尔·多米格斯则为马刺众将鸣不平:“什么?你不想把这场胜利当做真正的胜利?我以前可看到天赋更好的马刺输过更差的对手呢。”说完,媒体室里笑声一片。

373d6d8fe206d5b399d83745934dfbe.jpg

最终瓦塞尔和沃克分别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17分,马刺七人得分上双,以123比97大胜魔术,又一次取得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马刺目前34胜12负的揭幕战战绩,领跑全联盟。还有一个历史也有可能在本赛季创造,本场比赛过后,波波维奇只需要25场胜利,就会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胜场数第一的主教练。

赛后发布会在线上设置zoom会议室,同时接受现场和线上的记者提问。比赛刚结束,波波维奇就出现在了发布会,看得出来老爷子心情大好。“我们今晚很多地方可圈可点,我认为每个人都在训练营里专注付出,我们打出了可以赢得比赛的团队配合。”

对于今晚表现亮眼的瓦塞尔,老爷子在肯定之余也对他提出了防守上的要求。瓦塞尔出场25分钟拿到19分的同时送出5次助攻2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他(瓦塞尔)身高臂展都很优秀,如果他能在防守端更专注他的比赛会更出彩。”波波分析道,“你可以看到他不断用手去干扰对方,帮助队友协防,他可以成为我们最出色的防守人。”

948166c9f5cdec4754a0e1941ed65d9.jpg

波波离开发布会不久,还穿着球衣的瓦塞尔就走到发布台,他把胜利归功于团队的配合:“今晚打出了我们想要的篮球,我们所需要的这种场上热情。我们现在就是这样一支很平均的球队,在任何一个夜晚,任何人都可能拿到最高分。”而对自己今晚的发挥,瓦塞尔则特别感谢了助教奇普·英格兰杰对他的帮助。“我休赛期基本都在训练馆,有很多时候是在晚上,甚至深夜,还有清晨,我就是想通过不断的重复,让我的投篮更得心应手。”

8ac08ac50875fa9d678cd0185e9bd99.jpg

珀尔特尔不仅拿到12分13篮板,还送出了7次助攻。他不断地杀进内线再分球,让魔术很是苦恼。“他每晚都是这样,几乎半个屁股坐在篮板上。”波波如是形容,“他统治了禁区。”禁区霸主珀尔特尔出来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喘着粗气,看得出来在内线肉搏30分钟对他的体力消耗很大。“我们不断地转移球,寻求好的机会。我想更好地参与进攻,找到身处空位的队友。除了每次挡拆配合之外,我还想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珀尔特尔说的这些配合从今晚的助攻数据也不难看出,马刺以32比17碾压了魔术,几乎是对手的两倍。珀尔特尔还特别满意今晚全队的能量。“能保持一整场很难,但是如果我们可以稳定些,打出这一波波配合,能防下对手几个回合,我们会是很有威胁的球队。”

2a33c9bf2bc6bbce2dc29faa1b1a0da.jpg

马刺即将带着开门红远赴丹佛高原,客场挑战掘金。在那里珀尔特尔会遇到上赛季常规赛MVP约基奇。而背靠背回到主场,马刺又会迎来卫冕冠军雄鹿,新科总决赛MVP刚刚领了总冠军戒指,并大胜本赛季夺冠热门篮网。如果说马刺揭幕战的对手魔术没有什么含金量,那么真正的挑战已经在路上等着这帮小伙子们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