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太阳新赛季惨淡开场

孔阳10-21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太阳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很有意思,他们的对手是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的老对手丹佛掘金。几个月之前,太阳以4比0的总比分将对手横扫出局。但是这一次交锋,他们却成为了输家。保罗、布克、艾顿这三位核心球员,此役表现都不能算好。尤其是布克,他出手15次仅仅命中3球,直到这一刻人们似乎才想起来,他的女友同样来自卡戴珊家族。

“在一些回合当中,我们虽然得了分,但是根本就打得不像是我们。”蒙蒂说道,“我们需要通过转移球来创造机会,但是我们没有做到,也没有展现出强硬。在防守端,我们同样也没有进行应有的沟通。”

上个赛季太阳之所以能够淘汰掘金,保罗、布克和艾顿这三人缺一不可。保罗和布克是出了名的中距离高手,很善于在挡拆之后发动进攻。掘金队约基奇脚步移动能力相对较差,其实很难在挡拆之后跟得上保罗与布克的脚步。系列赛的后两场在丹佛,太阳队几乎可以算的上是靠着布克和保罗一次次中距离投赢了比赛。此外,艾顿在攻防两端对于约基奇的消耗,也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关键。

ap_d03d0363f46b463b94d788015095ad44-e1634795373311.jpg

但在今天,保罗的进攻欲望并不算强,布克的投射频频打铁。尤其是在第四节,约基奇砍下8分3篮板带领球队狂奔。太阳队这边布克却交出了5投0中的尴尬数据,末节一分未得。中锋艾顿在比赛开局阶段还有着不错的表现,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没能将开场的火热延续下去,最终太阳也就丢掉了比赛的主动权。就本场比赛而言,艾顿的表现就像是太阳队的缩影。上半场,他们其实还有着不俗的发挥,艾顿轻松砍下了13分。但在下半场,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下半场我们的转移球陷入了定制,防守端开始出现了疲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进攻。”艾顿说道。

反倒是掘金队在下半场打出了非常流畅的进攻,除了约基奇之外,小波特的支配球能力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此役,他送出了5次助攻。约基奇在赛后打趣说道:“小波特现在终于明白了,如果有两位球员包夹他,那就意味着会有人处在空位。”由此看来,掘金无疑是准备更充分的那一方,他们在训练营阶段已经进入了状态。另一方面,掘金对于比赛的求胜欲望很强。反倒是太阳还处在度假的状态当中,求胜欲望和上个赛季季后赛阶段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在上半场比赛的收官阶段,我们打的比较松懈。纵观全场比赛来看,掘金也打得要比我们努力。”布里奇斯说道。此役,布里奇斯算得上是太阳发挥相对比较正常的球队之一。或许,此前拿到4年9000万的续约,提振了他的士气。但是,艾顿并没有和球队完成续约。他在比赛之中高开低走,或许也与士气相对低落存在一定的关系。

GettyImages-1299155896-e1634774880231-1280x720.jpg

艾顿在赛后也坦承,的确对于没能和球队提前达成续约协议感到些许沮丧。“我总是去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事情,我对没有达成续约合同而感到失望。”但是,艾顿同样强调称自己不会去想这些事,如今只是在专注于帮助球队重返总决赛。

但就新赛季太阳队的首场比赛来看,他们的竞技状态与上个赛季相比显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完全不像一支把目标定在重返总决赛的球队。新赛季开局阶段,本应该是太阳队领跑全联盟的时段。他们的阵容相对稳定,且赛程比较轻松。但就目前来看,太阳的竞技状态与人们预期当中的似乎有一些不符。艾顿的续约风波,或多或少可能还是会影响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与前景。

越是在这个时候,太阳队其实越需要凝聚起来。所幸在他们阵中,有保罗这样一位名人堂级别的控球后卫,他需要在场上场下都作出更多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下一场比赛太阳将会与湖人交锋。如今湖人还处在痛苦的磨合期当中,竞争力并不像纸面实力那样强大。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太阳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事关赛季首胜,更事关球队士气的提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