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防守需要全队努力 球队磨合不是冲麦片

李辉10-20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今日不敌勇士,遭遇赛季首场败仗,詹姆斯全场砍下34分11篮板并且命中5记三分,但仍难阻止球队失利,赛后詹姆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此役,湖人在前三节还能够占据比赛的主动,三节结束时他们还领先勇士2分,但第四节初和第四节末段的糟糕表现让湖人队最终输掉比赛,对此詹姆斯表示,“我们在第四节开始后让对手投进了三分,这是我们在前三节努力限制对手的地方,他们的第二阵容上来打得很好,投进了三分球,他们本场替补得分高达55分,这对我们制造了很大的挑战,他们属于最顶级的球队之一,他们整场比赛都在挑战你的防守。”

过去两个赛季,湖人始终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然而从今年的季前赛开始,湖人的防守效率就下滑明显,本场湖人又给对手拿到了121分,延续了季前赛糟糕的防守表现,此战湖人前三节防守整体还算不错,但第四节他们最终没有崩住,对于球队如何才能维持此前的防守表现,詹皇表示这需要全队的努力,“我们一向打的是团队防守,为彼此补防。我说过了,我们失去了两位可以信赖的持球防守人卡鲁索和和波普,但我们一向打的是团队防守,一向要做好的是,假如有人失去了防守位置,我们如何为他补上空缺。今晚我们犯的许多错误只是头脑层面的失误。比如在某些情况下忘记了换防,或者有些时候我们本该换防的,放掉对方的后方空切。有些只是他们的进攻执行逆转了我们的防守策略。球场上的一些事情是普通球迷看不懂的,他们只会说,‘你们为啥又放空了一个三分或上篮?’有时,更好的进攻就是能在任何时候击败很好的防守。他们也在执行进攻方面做得很好,所以你也要赞扬他们。”

0.jpg

众所周知,湖人队拥有三巨头,但本场比赛,在詹姆斯之外,另外两名巨头的表现则是大相径庭,戴维斯本场找到了最佳感觉,全场砍下33分11篮板3助攻2盖帽的全面数据,和詹姆斯一起扛起了全队,相比此前的季前赛,戴维斯本场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改善,对于AD的发挥,詹姆斯表示,“他处于很好的节奏,快速动态能力很好,防守端他也很好。他投进了中投,打入油漆区,他在做我和我们都习惯于看到 AD 做的事情。这都是他生涯以来以及过去三年来做他的队友时所习惯的事情。”

然而,湖人另一名巨头韦少此战的发挥就有失水准,全场他只拿到8分5篮板4助攻,13投4中还出现了4次失误,在赛后,詹姆斯安慰了韦少的表现,表示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我觉得他就是经历了首场比赛的紧张。他的头脑里可能想了许多,他是来自洛杉矶的孩子,从小看着湖人的球长大,然后过了这么多年,穿上湖人球衣,步入斯台普斯中心。我只能想象到他有很多亲朋好友联系了他,都想来看他的湖人首秀。所以那些事情,那些要求,那些人们会随着赛季进行而逐渐平静下来。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韦少,他只需要做自己。”

“球队需要时间磨合,这不是冲麦片可以一蹴而就,这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要做的更好,韦少是联盟的老将了,我对此并不是特别担心。”詹姆斯继续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