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有引力助勇士赢球 斯台普斯却仍是库里梦魇?

季孟年10-20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NBA世界里面,有很多未解之谜。对于斯蒂芬·库里来说,他最想知道的莫过于自己为什么总会在斯台普斯球馆迷失。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在斯台普斯投得很挣扎,如果有人知道的话,就请告诉我吧。”库里在赛后说道。虽说此役勇士队在客场以121比114击败了湖人队,但库里的个人进攻表现并不能算好。全场比赛,他21次出手仅仅命中其中的5球,三分线外更是8投只有2中。

“我打得真是糟糕了,真的是太垃圾了!”库里在赛后说道,“尤其是在投篮方面,真的是太糟了!”

纵观库里的职业生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2%。但在斯台普斯球馆,库里的三分命中率却低于生涯平均水平很多。尤其是在客场面对湖人的时候,库里打得尤其挣扎,生涯至今客战湖人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3%。就最近这几年来看,湖人队兵强马壮,整体防守能力的确出色,库里面对湖人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倒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前几年湖人处于低谷期的时候,库里客场面对这支球队其命中率同样不能算高。

即便是在勇士73胜9负的那个赛季,他们9场败仗当中的其中一场,就是在斯台普斯输给了那个赛季只有17胜的紫金军团。那场比赛,库里完全处在梦游的状态,20次出手仅仅命中其中的6球,三分线外更是10投1中。

a3f40fc9-curry-water.jpg

对于库里来说,斯台普斯球馆简直就如魔咒一般,永远冰封着他的手感。所幸的是,此役库里的个人进攻表现虽然不算出色,但他在带动队友方面,却做得非常不错。全场比赛,库里拿下了21分还抢到了10个篮板球,送出了10次助攻。自从1952年以来,这还是勇士队史上第一次有球员在揭幕战砍下三双。

湖人在盯防库里的时候,祭出了非常大的防守强度。尤其是在挡拆之后,库里时不时就要面对两个人的包夹。即便他在此役手感冰凉,但湖人从比赛开始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松对于库里的盯防,强大的库有引力依旧是勇士此役能够取胜的关键。

“今天我的表现诶唱不好,投篮手感很糟糕。但是,我们还是赢了,我们创造了一些很好的投篮机会。在防守端,我们的表现其实也很不错。”库里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役库里手感冰凉,但在赛后依旧“享受”了浇冷水这样的待遇。足以见得,勇士队众将在击败了湖人队之后,心情有多么激动。尤其是追梦格林,他谈到了现如今这支球队与上个赛季的变化。“这是一次巨大的鼓舞。我们已经依赖库里太多了,而且我们将依然要依赖他很多。当他打出像今晚一样的表现,找不到状态时,我们依然获得比赛的胜利,那真是太棒了。”他说道。

经历了上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遗憾之后,今年夏天勇士的补强,核心就是在帮助库里肩负。从赛季的首战来看,库里依旧是勇士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但这支球队对于库里的依赖,不再像上个赛季那么强。换句话来说就是,他们拥有着更高的容错率,也已经成为了一支更为出色的球队。

库里在赛后也会很欣慰,但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并且认为球队也还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揭幕战击败湖人的确值得高兴,但赛季毕竟才刚刚开始,勇士仍旧处在进步的轨道当中。“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的化学反应很好,我喜欢持续进步并且赢球的感觉。”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