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值-23全队倒数第一!韦少糟糕首秀拖累全队

李辉10-20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3投4中,8分5篮板4助攻4次失误,0双,以及全队最低的-23的正负值,这就是韦少在洛杉矶湖人队首场常规赛留下的数据,显然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始。

季前赛,韦少的表现就受到了外界巨大的质疑,韦少本人对此表示,季前赛的自己从未有过出色的发挥,到了常规赛他会变得不同,但至少从和勇士的这场比赛来看,韦少还是那个季前赛时的韦少。本场,韦少开场阶段整体发挥还算不错,除了没投进球外,他首节失误只有1次,还在进攻端送了一些好球,但此后他对于球队的贡献接近为0,甚至可以说是副作用。

第四节比赛,当湖人队和勇士杀得难解难分时,韦少替补登场,此时湖人只落后对手2分,然而在韦少上场后,分差迅速被拉开,最终湖人在主场吞下了赛季首败,在韦少登场的35分钟时间里,湖人队净负对手足足23分,排在全队倒数第一位,这个数字有多么夸张?和韦少一样登场超过35分钟的另外两名巨头戴维斯和詹姆斯的正负值均只有-2,全队倒数第二低的正负值马利克·蒙克,在场上也“只”输了10,韦少一人则足足输了23分。

这也是为什么赛后不少球迷调侃,这场比赛的韦少就是勇士队的最佳第六人,勇士球迷最直接的感受便是,当韦少被替换上场时,他们心理就踏实了.......

从本场比赛来看,韦少显然还没有融入这支湖人队,比赛中韦少并没有像他此前的职业生涯那样长时间持球,他很多的时候都在打自己不擅长的无球进攻,甚至一度担任了定点投手的角色,当他好不容易获得持球进攻的机会时,韦少也因为自己的莽撞或是紧张等原因多次出现失误,破坏了全队的进攻节奏,在个人进攻方面,韦少本场外线投射效率依旧糟糕,甚至很多看似轻而易举的上篮也被他错失。

如何让韦少融入这支湖人队,从韦少被交易到湖人队那一刻起就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也成为如今湖人队的最大难题。季前赛,韦少大量持球,但效果非常不理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送出了很多的失误,但如果韦少不持球,那么在进攻端他的作用就更加的有限,几乎可以说是成为了比赛的看客。

揭幕战如此糟糕的发挥导致球队输球,赛后的韦少也非常的自责和难受,韦少表示,“和队友们聊过了。”当被问及能够从本场比赛吸取什么教训时,韦少则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我会看看比赛录像,我们没有赢下比赛,所以能学到的不多....”在加盟湖人后,韦少多次表示要做出牺牲,但嘴上说永远比做简单,目前他显然需要适应角色的转变,需要适应新的打法。

湖人主帅沃格尔也谈到了韦少的表现,他认为后者需要时间,“韦少正在融入球队,他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新人。威少找到自己的方式。对于一个此前大量持球的球员来说,在詹眉这样的球员身边打球比较难适应。韦少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他需要和球场上的球员们一起磨合,我们是一支老将云集的球队,所以季前赛并没有充足地磨合起来。他就是需要时间。大家在场上一起打得越久,一起研究赛后录像的时间越长,他就会打得越来越舒服。我们希望韦少能够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这对于他而言并不难。”

“他对我们非常重要,他只是需要时间。”沃格尔继续说道。

QQ图片20211020153148.png

詹姆斯则在赛后安慰了自责的韦少,“我会告诉韦少回家看部喜剧,做些让他能够笑出来的事情。我会告诉他别太自责,这只是一场比赛。理解我们都是竞争者,我们都在表现不好和没有展现出自我实力时感觉像狗屎一般,所以我完全理解那一点。所以我就是不喜欢他太责备自己,那是我希望能传达给他的一件事。就是别太自责,我说了,让他回家看看他的三个孩子,他们也许睡着了,但那会让他微笑。他有着美丽的妻子和家人,所以归根结底,你回家后会觉得,‘好吧,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但我们确实期待周四回顾录像,看看我们全队和个人层面上可以提升的方式。然后周五回到赛场上经历另一场严峻考验,对阵另一个强硬对手太阳。”

对于韦少本场是否太紧张时,詹姆斯则说,“我觉得他就是经历了首场比赛的紧张。他的头脑里可能想了许多,他是来自洛杉矶的孩子,从小看着湖人的球长大,然后过了这么多年,穿上湖人球衣,步入斯台普斯中心。我只能想象到他有很多亲朋好友联系了他,都想来看他的湖人首秀。所以那些事情,那些要求,那些人们会随着赛季进行而逐渐平静下来。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韦少,他只需要做自己。”

“需要时间”“需要磨合”“耐心等待”“慢慢来”可以预见的是,这会成为赛季初湖人赛后发言的热门词语,或者说是有关韦少赛后言论的热门词语,只是从现在的情况看,韦少想要真正融入湖人,真正和詹眉建立化学反应存在很大的难度,因为无论是年轻的韦少还是如今的韦少,他打球的特点、本质从未改变,如果无法改变自己的打球习惯,那么无论教练怎么变,球员怎么适应都很难建立真正的化学反应。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湖人队始终没能等来韦少和全队建立化学反应的那天,他们会非常后悔今夏略显仓促的决定,因为韦少一旦打不好,即不能放在替补席---这是打管理层的脸,也无法被交易---真的很难有球队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