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无需担心没续约的问题 我不打算离开篮网

孔德昕10-20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0点是詹姆斯·哈登提前续约的截止期限,他并没有在那之前和布鲁克林达成续约协议。从理论上说,哈登可以在新赛季打完后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但“大胡子”直截了当地告诉大家:不用大惊小怪。

“说实话,我就是专注于让自己变得健康,处在一个最佳的状态,然后准备好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哈登在今日输给雄鹿赛后说,“至于合同,钱就摆在那里也跑不了。”

随后哈登直言,大家无需过度解读自己不提前续约的做法,这也没有任何消极的含义。“我不打算离开这支球队和这里的一切。所以说实话我就是先专注于这个赛季,专注于夺冠。合同和其他那些东西顺其自然就好,我要在这一年屏蔽干扰。”

从挣钱的角度来解读,哈登不提前续约也是更有利的。眼下他可以选择执行下赛季47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然后在下个休赛期签下一份4年2.2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如果是这样,哈登将在新合同的最后一年拿到6180万美元的薪水,这会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年薪突破6000万大关的球员。

008drkiFly1gvljyppmflj60u0190n5102.jpg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的选择在客观上让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食言了。他曾在休赛期信心满满地表示能在训练营开始前续约欧文和哈登,但在季前赛开始后,这一幕仍未上演。随着欧文不打疫苗的闹剧出现,人们对篮网不提前续约他表示理解,但哈登也迟迟没能把自己锁定在布鲁克林。

马克斯并不是喜欢给出肯定答案的高管,他的发言往往非常谨慎,但这一次针对欧文和哈登的预判显然让他栽了跟头。于是难免有人解读成篮网存在失去哈登的风险,就目前而言,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大。

谈及自己来到篮网后的感觉,哈登直言他非常喜欢这里,希望在布鲁克林长留下去。

“去年对我来说有点匆匆忙忙的,无论是我的个人健康还是在场上打球的情况。”哈登说,“所以这一年我感觉自己需要找回状态,证明我是精英级别的球员。我有很多需要证明的东西,这是我眼下唯一在乎的事情。”

“我爱这里,我和篮网老板蔡崇信以及他的夫人吴明华,还有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和主教练史蒂夫(纳什),从上到下的沟通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棒极了。我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对我个人来说,我就是想专注于这一年。”

哈登做出了选择,客观上这会给篮网造成一些压力,但这份压力本身就是他们要承担的,那就是去赢得新赛季的NBA总冠军。如果篮网能实现目标,哈登留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揭幕之战惨败雄鹿证明篮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无论是纳什、杜兰特,还是哈登,他们都在说着相信球队可以找到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