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区别拉大网鹿差距 KD:他们的延续性太好了

孔德昕10-20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27比104,密尔沃基雄鹿又一次击败了篮网队,算上去年季后赛最后两场,他们拿到了对篮网的三连胜。

从东部半决赛到常规赛揭幕战,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是雄鹿还是那头雄鹿,但篮网已经不是那个篮网了——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两队实力差距拉大了。密尔沃基人的阵容变化幅度并不大,首发有4人依然是老面孔,替补轮换的康诺顿、沃拉、字母大哥也都是至少在球队待过一年的球员,他们的攻防还是令人熟悉的套路。

而篮网不同,欧文倒是由于疫苗问题依然不在(季后赛后几场崴脚伤缺),但一方面哈登更健康了,另一方面球队轮换塞进了米尔斯、詹姆斯·约翰逊、杰文·卡特、阿尔德里奇和米尔萨普5个新面孔。甚至布鲁克林人的阵容思路使用都出现了巨大变化,克拉克斯顿直接搭档格里芬进入首发——这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首发——篮网罕见地派上了大阵容。

这样的区别也让两队球员在场上发挥时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

008drkiFly1gvljyfad46j61900u0jzm02.jpg

“我们队里有很多新面孔,很显然我们在延续性方面会有所损失,大家还需要时间去寻找彼此配合的感觉。”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说道。

从首发配置到轮换方式,篮网的一切都是新的。克拉克斯顿提供了内线的高度和活力,但他在进攻端也被迫承担了更多责任。有好几个回合哈登、米尔斯非常刻意地寻求和克拉克斯顿配合,但这位年轻内线显然无法拥有卡佩拉或浓眉那个级别的吃饼能力。在克拉克斯顿在场的24分钟里,篮网输了15分。

而布鲁克林的大阵容配置也显得生疏,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确保场上有两个4号位以上身材的球员在列,杜兰特几乎一直扮演小前锋,但这么做并没有让他们的防守和护框变好。相反的是,篮网还是会下意识面对雄鹿的突破收缩防线,这使得大阵容失去了外弹能力,眼睁睁看着对方三分出手。而且哈登、哈里斯组成的后场配置太容易被对方外线突破,这也暴露了大阵容外线整体脚步偏慢,轮转不足的问题。

“我们知道自己应该达到怎样的水准,我们也一定会达到的。”哈登赛后说着。他的言外之意就是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默契程度就是一个重点。

对比之下,雄鹿恰好又是整个联盟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他们就衬托得篮网更加混乱无序。密尔沃基人开场就是字母哥猛攻,然后利用球队的突分能力为射手群创造机会。等到米德尔顿和霍勒迪持球时,他们又果断地利用挡拆找篮网的大个球员攻击,目标非常明确。你能直观地感受到雄鹿无需浪费任何时间磨合,他们延续着去年的套路,果断地完成执行。

008drkiFly1gvljyqtfwpj60u0190wm202.jpg

赛后,杜兰特被问到了自己夏天曾称雄鹿是王朝级别球队的问题,他笑着说自己或许应该把这番话收回,但也解释了自己这么讲的原因。

“雄鹿是这个联盟里罕见的那种保持着延续性的队伍,他们的4、5位核心能长时间在一起搭档。过去他们也经历过次轮出局的失败,2019年差点冲进总决赛,然后去年最终夺冠了。所以他们就是保持着很好的延续性,非常稳定。”杜兰特说。

反观篮网,不稳定让他们在比赛里显得凌乱。进攻端除了杜兰特和哈登的单打,似乎只有挡拆寻找克拉克斯顿和依靠米尔斯的外线接球投是明确套路,阿德、格里芬、米尔萨普的特点如何被利用?季前赛表现出色的卡特突然迷失在陌生的轮换中,登场19分钟没有得分。而防守端的协防、轮转、退防找人等问题都需要被解决。

“我们不会为了一场失利而反应过度。”纳什说着。杜兰特也表示:“我非常兴奋,已经对看看球队如何变好迫不及待了。”

揭幕战惨败对篮网而言或许并非坏事。他们赛季前的气氛太热,被各路媒体捧为冠军热门,但球队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可以想见的是,纳什、杜兰特和哈登都需要更多时间把球队捏合在一起,让休赛期的成功引援变成球队前进的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