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攻防两端+还在进化!字母哥已成篮网无解难题

李辉10-20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下,今日赛前,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领取了职业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这是对他上赛季表现及努力最大的回报,但26岁的字母哥无疑不会止步于此,未来数年,他所在的球队都将是冠军有力的竞争者。

领取戒指的首场比赛,字母哥就向全世界证明了他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能力以及他那可怕的进步空间,事实上他真的只有26岁,这样的年纪,字母哥完全有能力变得更好。

此役,篮网队气势汹汹试图复仇,但字母哥显然不会轻易答应,从首节比赛开始,新科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便进入了节奏,且侵略性十足,首节字母哥仅仅打了7分钟便被队友换下,在这7分钟时间里,字母哥12次出手命中5球,拿到13分8篮板,并且获得了3次罚球的机会,帮助球队在首节建立了37比25的优势。

此后的比赛,字母哥依旧状态出色,进攻端他用自己的优势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在需要传球的时候,字母哥总是能够将球及时分出,同时在防守端,字母哥也是对手的噩梦,本场比赛最能体现字母哥防守威慑力的一球便是,当篮网球星、前扣篮大赛冠军布雷克·格里芬已经接近上空蓝时,当他发现身后的字母哥,格里芬竟然选择了传球,这就是因为他忌惮字母哥在身后送出血腥大帽,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回合字母哥已经有意识的放弃防守,只是“死诸葛仍然能够吓死活仲达”。

0.jpg

全场比赛,字母哥仅仅出战31分钟,消耗并不大,但31分钟时间里字母哥就25投12中砍下32分14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在攻防两端都统治了比赛,更加令对手可怕的是,如今的字母哥变得更加的全面,季前赛他就多次展现了自己柔和的投篮手感,令人刮目相看,而在今天,进攻端他曾在正面面对杜兰特完成了一记欧洲步的上反篮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可以说,如今你已经很难将字母哥和糙哥联系到一起。

对于字母哥这样级别的球员来说,几乎每场比赛他们都有创造纪录的可能性,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此战字母哥成为队史首位两次能在揭幕战砍下3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篮网杀手,在上赛季带队淘汰对手打进东部决赛后,此战字母哥又用攻防两端无解的表现帮助球队再次击退篮网,过去6次面对篮网,字母哥场均可以拿到33.8分13.7篮板4助攻,可以说,现在的篮网没能找到限制雄鹿的好办法。

赛后,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看到冠军旗帜升起的感受,“对我来说,有很多的起起伏伏,我有点流泪了,但很高兴看到每个人都很开心,冠军旗帜永远都在那里,我们都是历史的一部分。”

今天毫无疑问是属于字母哥的一天,他不仅首次领到总冠军戒指,还在赛前被NBA官方选进了历史75大球星名单,从媒体这个休赛期各大榜单来看,字母哥是潜在75大球星中最年轻的一个,但他如今的历史排位已经来到了前30位,显然,26岁的字母哥在历史地位的天梯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揭幕战如此强势的表现后,本赛季字母哥将有望冲击常规赛MVP、总冠军、总决赛MVP等多项重要荣誉,对于现在的字母哥而言,的确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