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网隐患太多终折戟?TA名记:其他球队更可能夺冠

柴夫10-19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时间往回倒1个月,人们对2021-22赛季NBA的一大期待是看湖人和篮网的超级球队对抗,甚至不少人觉得湖网会师总决赛是最“合理”的结果。但随着过去一个月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变故,加之季前赛给人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官冲击,大家对NBA新赛季版图的预测正逐渐变化。

北京时间10月19日,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撰文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坐拥豪华阵容的湖人和篮网很可能无法达到人们的预期,反倒是在剩余的球队里,可能正隐藏着下一个冠军得主。

GettyImages-1235679642-1536x1108.jpg

篮网

预测:杜兰特正朝着自己的第二座MVP奖杯迈进,这对他来说会是一段美妙的旅途。哈登也会非常出色,他们看上去又回到了当初在俄克拉荷马的时光,只不过两人都比那时更强了。纳什希望自己执教的第二年能有更多稳定性,上赛季球队实在遭遇了太多的伤病和名单变动。但随着欧文闹剧上演,篮网无法像他们期待的那样顺利踏上征程了,而这很可能让球队最终无法实现目标。

分析:上个月阿米克在圣迭戈关注了一下篮网、掘金和快艇的训练,彼时NBA相关人士都预计欧文会尽快接种疫苗。那个时候篮网队不愿意过多谈论欧文的情况,一来他们也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二来球队还不想做欧文不能打的假设。

但眼下,局面已经非常直白,欧文不打疫苗就不会出现在篮网队内了。而略显讽刺的是,纳什此前接受采访时谈论的都是过去一年的不稳定多么具有挑战性。

“去年太特别了,和正常的NBA赛季完全不同。”纳什曾接受采访说,“赛程密集、防疫程序繁琐、缩水的训练营...再加上那是我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所以我清楚自己有很多需要提升和成长的地方。最终我遭遇了很多挫折,但我其实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这更像是一个适应和学习的过程。到最后我觉得我的团队都成长了,我们步调一致,努力去做能让球队成功的事情。很遗憾最后没能实现目标,但我们学到了很多,而且我认为球队真的打出了很棒的篮球。”

伤病缠身的篮网只差一点就淘汰了最后的总冠军雄鹿队,这让不少人肯定他们的表现。纳什当然也更有信心:“我们不想找借口,但显然你不希望再遇到那么多的伤病麻烦了。”

如今的篮网没有伤病问题,但欧文成了新的麻烦。好不容易能期待一些稳定性的纳什又要重复上赛季的烦恼。延续性成问题、化学反应成问题,这一切都在隔壁雄鹿相当稳定的情况下显得更加棘手。

GettyImages-1235851389-1536x1024.jpg

湖人

预测:预测湖人能在三年内第二次捧杯当然是不少人的选择,毕竟他们曾在詹姆斯和浓眉两位球星的带领下就赢得了冠军,如今又补充进了第三位球星,三双王韦斯特布鲁克。

但超星组队具有欺骗性,人们不止一次目睹过一些纸面实力豪华的球队最终未达预期。他们能在常规赛赢下不少比赛,但只要无法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最终还是会在半路倒下。

分析:我们似乎之前就看过这个故事,湖人队为阵容增添了更多星光,被视为争冠大热门,然后说着无需为季前赛全败而担忧。是的,那是2012年的事情,当时湖人补充了纳什和霍华德两个大名鼎鼎的球员,他们季前赛0胜8负,但人们会以霍华德和科比都没怎么打来解释。最终那支湖人季后赛首轮出局,人们自然相信类似的开局不是好兆头。

彼时,还在湖人担任管理者的吉姆·巴斯曾在球队输掉最后一场季前赛后说:“我宁愿让萨克雷在场上(而不是霍华德)。”

眼下的湖人未必一定走上那条道路,人们都知道球星合作需要时间和耐心,但现实是韦少披上紫金军团的前几场比赛效果很差。季前赛他一共送出20次助攻,失误23次,40投14中。尽管他说着失误怪他,但这名后卫有着漫长的“知错不改”的过往。

湖人能否成功就取决于韦少。无球时他能做出贡献吗?他能像湖人期待中那样,为詹姆斯减轻压力,在湖人核心下场休息时带领二阵容赢分吗?还是说他始终无法和詹眉产生化学反应,让湖人为当初的交易追悔莫及?

与此同时,湖人防守端的隐患也值得关注。他们过去两年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但在休赛期一通运作过后,他们的防守资源明显减少。更不幸的是常规赛还没开打,阿里扎和霍顿-塔克一老一少两位轮换球员就要因伤缺席一段时间,这只会让湖人的磨合更加困难。

其他球队

预测:此前阿米克预测西部冠军时曾犹豫很久要不要选爵士,但最终还是因为不知道由谁来防詹姆斯而投给了湖人。但如果把问题变成:你认为新赛季的总冠军会在湖人和篮网之间产生,还是会在其他球队里产生?那阿米克的答案是其他球队。

分析

GettyImages-1345906555-1-1536x1024.jpg

雄鹿:如果非要在其他队伍里挑一个最有冠军相的,阿米克会挑雄鹿。字母哥统治级的总决赛表现令人惊叹,米德尔顿和霍勒迪都在巅峰。这一冠也让球队主帅布登霍尔泽及总经理琼·霍斯特的离队风波平息,他们稳定了下来。

爵士:和雄鹿有很多共性的球队。别忘了在4月16日米切尔脚踝受伤前,他们一度在55场比赛里赢了41场。球队今夏续约康利,补充盖伊,核心框架没有变化。总的来说阿米克对爵士队内的很多成员都很看好,米切尔若能更进一步,他们将蜕变。

掘金(勇士、快艇):三支有重要成员存在伤病问题的球队,掘金的穆雷是十字韧带撕裂,预计赛季后半段复出,勇士的汤神先后遭遇跟腱和十字韧带大伤,瞄准年底归来,快艇的莱昂纳德是十字韧带部分撕裂,有可能赶上赛季末或季后赛。

在这里掘金稍微特别一些,因为小迈克尔·波特看上去能通过飞速进步给他们缓解压力。球队主帅迈克尔·马龙近来对他评价颇高,他提到这位年轻人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态度,仍在努力变得更好。

76人:一个接近西蒙斯的消息源在上周透露,他应该会为球队出战,但实际情况会导致什么结果仍是未知数。不解决好西蒙斯的问题,我们就无法预测76人会拥有怎样的赛季。

太阳:上赛季的亚军球队当然不该被忽视,他们有一套成熟且稳定的首发,如果保罗能击败时光老人,同时艾顿不受续约无果影响,他们仍会有很强的竞争力。沙梅特到来补充投射和麦基到来提供板凳高度都是不错的操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