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05亿提前续约杰克逊 灰熊的承诺铸就双赢

孔德昕10-19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2018级新秀提前续约的截止期限前,孟菲斯灰熊给他们的内线小贾伦·杰克逊送上了一份长约,把这位内线新星长久地留了下来。他们给出的是一份4年1.05亿美元的合同,虽然不是顶薪,但也算是诚意满满。

“我锁定在了这里,这是一种运气眷顾,很高兴我能待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这会是美妙的经历。”杰克逊在训练后谈到续约时说。

FB_gX8XVQAMt0ic.jpg

杰克逊是2018年的4号秀,他身前的东契奇和身后的特雷·扬都拿到了顶薪提前续约,而更靠前的两位内线艾顿和巴格利则没能提前续约——艾顿是索要顶薪无果,巴格利则是尚未证明自己的身价。所以眼下,杰克逊就是同级生里拿到最大提前续约合同的内线球员了。

论天赋,JJJ无疑配得上这份合同,他堪称是为现代NBA量身打造的球员,有着优质的防守条件和一手精准的远投。让我们将时间倒回2020年4月,彼时的NBA刚刚受到疫情冲击停摆,在那之前,杰克逊成为了历史第三位身高超过2米11,赛季出场时间达到1100分钟,百回合出手10.5次三分球且命中率超过39%的球员,此前两位是2016-17赛季的钱宁·弗莱和同一年的唐斯。

从合同均薪来看,人们很容易拿杰克逊去和2017级的内线约翰·科林斯对比。科林斯没能提前续约,他最终在今年和老鹰达成协议,收获了一份5年1.25亿美元的合同。科林斯的均薪其实比杰克逊更低,他在参加NBA选秀时比杰克逊大了整整一岁,所以人们相信杰克逊进步的空间会更大,而且杰克逊防守端的身高、臂展和护框能力是科林斯所不具备的。

FB_mwkyWEAQoGUG.jpg

对于杰克逊本人来说,这是一笔相当理想的签约。虽然达不到5年顶薪级别,在4年范围内也没有拿到最高的薪水(1.33亿),但就像他说的,这份合同给自己上了一道保险。过去一年杰克逊因半月板撕裂缺席了61场比赛,复出后的状态也明显不够理想。这次伤病让人们开始怀疑灰熊是否会提前和他续约,但孟菲斯管理层还是送上了这份很有诚意的合同,杰克逊当然欣然接受。如果等到明夏成为自由球员,他最多也“只能”从其他球队那里得到一份4年1.28亿美元的报价,和目前续约合同的差距在可接受范围,何况提前续约让杰克逊无需为伤病隐患担忧。

另外由于杰克逊还很年轻,所以这份合同履行完他也才刚步入巅峰(还没过27岁生日),如果届时状态出色,他还可以再签一份大合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杰克逊都收获了一份值得高兴的合约。

站在灰熊的立场,他们同样是赢家。首先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给杰克逊的是一份逐年递减的合同,从2022-23赛季开始,杰克逊后面4年的年薪分别是2890万、2710万、2530万和2340万。这样的合同架构意味着灰熊几乎不会在明夏使用薪金空间去做大规模引援,他们还需要给凯尔·安德森预留空间。但随着杰克逊的合同逐年递减,灰熊在续约其他一些年轻球员时能更好地保持薪金灵活性。

1190188415.jpg.0.jpg

健康的杰克逊无疑能打出超越这份合同的价值,他的低调和勤恳也和灰熊队的气质很搭。球队总经理扎克·克莱曼就表示:“在我们不断努力去为孟菲斯带来总冠军奖杯的道路上,贾伦是核心成员。完成这样一笔签约让每个人都能更加专注于我们的工作,我们对他有这种长期的信任,球队也会有稳定的未来,所以我们很高兴球队不仅能投资在球员身上,同时也投资在人的身上。”

灰熊这番话和举动的潜台词很明确:我们是一支有爱的队伍,愿意坚守自己的承诺,照顾好为球队努力付出的球员。他们曾表示杰克逊是灰熊的未来基石之一,而球队眼下在他经历伤病之后依然送上大合同,可谓诚意满满。这就给其他灰熊年轻人,特别是另一位潜力新星莫兰特传递了一种信号,这是值得你长期为之战斗的队伍。

对于孟菲斯这样的小球市来说,想要通过自由球员市场轻易吸引大牌球星是不现实的,他们能做的是通过选秀堆积天赋,然后争取留住自己培养起来的年轻人。续约杰克逊就是这样的操作,灰熊和他实现了双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