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脚踝伤势已彻底恢复 常规赛蓄力季后赛爆发?

孔阳10-19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以铁人而著称的勒布朗·詹姆斯,在上个赛季也没能逃过伤病对于他的侵袭。常规赛面对老鹰,勒布朗·詹姆斯扭伤了自己的脚踝,直到季后赛开始之前才匆匆归来。复出之后,皇帝的个人状态始终没有调整到巅峰水平。与此同时,湖人队另一位超级明星安东尼·戴维斯,同样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导致湖人折戟首轮。

如今再去回忆上个赛季,勒布朗依旧认为是伤病改变了球队的命运。“在结束园区之旅后,上赛季对我们而言是如此快速运转的一个赛季,伤病毁掉了任何我们想要实现的事情。”他说道。

过去这个休赛期,湖人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安东尼·戴维斯一直都在恢复自己的腹股沟伤病,勒布朗自然也在康复自己的脚踝。在之前季前赛的比赛之中,湖人队的战绩比较糟糕。但是,詹姆斯个人依旧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面对国王,他砍下了30分,脚踝伤病如今已经不会再困扰这位超级明星。

詹姆斯说道:“我在夏休期的头两个月都没有做太多的篮球训练,这对我而言非常罕见。因为我的脚踝反馈情况不如我期待中那般。而夏休期最好的一点就是我拥有时间。我有时间真正做好准备,就是当我的脚踝准备就绪的时候。”

a6c55485-2d01-43ca-b9e5-fa5744cc9ebf.jpg

“我一直在进行训练,只是没怎么在篮球场上训练。我一直在做其他事情,训练、推动自己,看看我能否用我的脚踝做其他事情,直到我不再感受到任何刺痛,而且我的(脚踝)灵活度恢复到了伤前状态。那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可以回归球场来训练了。”他接着说道。

今年休赛期,湖人通过交易引进了韦少,其核心目的就是为了给詹姆斯分忧,减少他在常规赛阶段的消耗。主教练沃格尔已经想好了如今安排轮换,他认为詹姆斯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大概会卡在34分钟左右,赛季当中也会给皇帝一些负荷管理的机会。

“我们仍然希望他的出场时间在34分钟的范围,计划在34至36分钟。当然,希望出现那种场上球员表现很好的情况,这样你就能让他在场下歇得更久一点。实际上,某种角度而言,假如他在场下休息得太久,导致他的身体状态凉了,那样当他回到场上后情况会更糟糕,特别是考虑到他已经执行这种轮换时间这么久了。但就整个赛季而言,我们会让他的出场时间大概在场均34分钟。”沃格尔说道。

常规赛蓄力,季后赛爆发,这是詹姆斯新赛季的节奏。到今年年底,皇帝就将年满37岁。因此,未来的每一个赛季,对于詹姆斯来说都显得格外重要。尽管新赛季已经是他的第19个赛季,但皇帝依旧保持着足够的激情与憧憬。“就是充满动力能再次有机会赢得冠军。那就是我参与这项比赛的原因。那是最美妙,最短暂的感觉的之一。你赢得了一个冠军,还有你为那个赛季所付出的一切,所有的感受一下子都触动了你。然后,真的就是一两个小时过后,你就觉得,‘这结束了。’然后接下来的所有时间,你就想知道自己如何再次体验那个时刻。他说道。

根据赛程安排,湖人队将会在新赛季首战与老对手勇士队交锋。新的赛季意味着新的开始,勒布朗也对即将开启的赛季充满了期待。“我们拥有很好的机会去洗净双手,清空一切,准备好开始建立基础。希望我们能建立特殊的东西,这从几个月前的的训练营开始,然后常规赛会带来更多。”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