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续约总金额已超11亿 多人却仍在为“钱途”担忧

季孟年10-19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截止到今天,已经有多位2018级新秀与母队达成了续约协议,合同的总金额超过了11亿美元,创下了NBA历史纪录。然而,状元郎艾顿却没有和太阳达成续约协议,另有几位高顺位新秀同样也还要为了自己的“钱途”而打拼。

状元郎在新秀合同到期之前未能提前达成续约,在NBA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即便是富尔茨,他也在去年与魔术达成了一份续约协议。艾顿的情况比较特殊,并非太阳不愿意给他合同,而是双方对于合同的细节存在着比较大的分歧。除了艾顿之外,巴格利、班巴、塞克斯顿等人,同样也没有在续约截止日之前,和母队达成协议。当然,他们的情况又各有所不同。

巴格利是2018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进入联盟之前被寄予厚望。新秀赛季,巴格利场均便能贡献14.9分7.6篮板,投篮命中率也在50%以上。但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巴格利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进步。与此同时,伤病还时不时会找上门来。2019-20赛季,巴格利仅仅出战了13场比赛,上个赛季他同样也有长时间的缺席。

另一方面,巴格利与国王的教练组、管理层似乎都存在着一定的矛盾。此前就有消息称,巴格利渴望离开国王,他的父亲甚至在社交媒体上直接提出了交易申请。正因如此,双方似乎压根就没有就续约问题进行过讨论,新赛季巴格利被国王队通过交易送走,如今看来可能性其实也在变得越来越大。

nba-draft-2018.jpg

第六顺位的班巴拥有着不俗的天赋,但是在NBA赛场上,他始终没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上个赛季,班巴场均能够贡献8分5.8篮板,武切维奇离开之后也没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尽管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内线拥有着2.13米的身高以及2.39米的惊人臂展,但他的防守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除非班巴在新赛季能够完成蜕变,否则他也很难得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合同。

9号秀诺克斯则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职业生涯刚刚启程的时候,诺克斯被看做尼克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在过去这两年,诺克斯在尼克斯阵中的位置有些尴尬。尤其是锡伯杜到来之后,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很难被锡伯杜认可,因此上场时间锐减。如今尼克斯阵容相较于几年之前提升显著,诺克斯在球队当中的位置自然也就显得越来越尴尬。

12号秀布里奇斯之所以没能完成续约,与艾顿的情况相似。上个赛季布里奇斯已经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的市场价值大概在年薪2000万美元左右。但是,黄蜂并没有与布里奇斯达成续约协议。看起来,布里奇斯和黄蜂队方面,对续约的年薪、年限可能存在着一些分歧。

同样的,塞克斯顿也没有和骑士达成续约合同。上个赛季,塞克斯顿场均能够贡献25.2分,是骑士队的头号得分手。塞克斯顿也希望能够得到一份与东契奇、特雷·杨等人一样的顶薪合同,但骑士队无意提供一份顶薪合同给塞克斯顿,因此双方的续约谈判同样陷入到了僵持当中。与艾顿一样,下赛季结束之后塞克斯顿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骑士可以匹配一切有关他的报价。

但是,塞克斯顿不论是未来前景还是现如今的球场影响力,都与艾顿存在着非常巨大的差距。明年夏天,恐怕也不会有球队为他开出顶薪合同。另一方面,骑士也有可能会在新赛季进行期间将塞克斯顿交易离队,但太阳在新赛季交易艾顿的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