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把湖网鹿排在第一档 我们不后悔!

管维佳10-19 17:00 体坛+原创

咻咻咻新赛季球队分档前瞻最后一期来啦!今天我们请来了体坛周报篮球记者孔德昕,和大家一起聊聊被预期站在顶峰的那些球队,即争冠好运组的篮网、雄鹿和湖人。

本期节目链接:把湖人雄鹿篮网放在第一档,我们不后悔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咱们的最后一期不带前面bgm音乐的体坛篮球秀,也是我们最后一期的前瞻节目。然后呢,今天就我和篮网球迷电台台长孔德昕两个人,好多人都猜出来了。

孔德昕:没辙,就剩一个人了。

管维佳:对,就剩你了。今天殳海说他实在是抽不出时间了,不过也没关系,就仨队了,咱俩也完全可以搞定。那咱们就从这个最厉害的开始说啊,最厉害的就是冠军啊。其实是大家也都明白,就把那个流量最高的球队往后留。所以咱们先说说雄鹿。雄鹿经过休赛期的运作,板凳的厚度还是非常好的,孔老师先给我们评价一下,你觉得雄鹿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在休赛期的运作怎么样。

usa_today_16931968.0.jpg

孔德昕:我觉得算是做到他们能做的一切了。因为塔克人家要挣钱,毕竟已经拿冠军了嘛。在塔克这个点走了之后,其实雄鹿是挺难找到一个类似的角色的,全联盟你放眼望去也很难找。补进来的奥杰莱算是平替中的平替,所以锋线这块儿确实有一点儿损失。但他们在后场其实是补强了一些,我觉得可能比原来的福布斯效果更好。一个我很喜欢的球员是格雷森·阿伦,他之前是灰熊的嘛。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好用的球员。

管维佳:他准啊。

孔德昕:对,他不仅准,而且他是有一定持球能力的,防守也是可靠的。这其实给了雄鹿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在迪文琴佐暂时还需要休养一段的时候,阿伦可以和雄鹿更多地磨合一下。等到迪文琴佐回来,俩人可以保持一个深度,在这个位置持续提供保障。

管维佳:然后其实我觉得在雄鹿的运作方面,确实像孔老师所说,塔克是非常难以弥补的一点。而且在媒体日上,包括在季前赛期间,字母哥和布登都在说他们会打更多的小球阵容。因为上个赛季实际上他们的小球阵容效果是非常好的。当字母哥和塔克搭档,大洛佩斯和波蒂斯都不在的时候,他们百回合赢对手14.7分。包括打篮网的时候,很多打到关键时段是字母和塔克在一起打小阵容的,所以如何让他们损失了塔克之后还打小阵容,其实这个是我一直挺好奇的。...然后咱们接着聊剩下俩队,那么是篮网还是湖人呢,你来选吧。

6XAT7NOTZJM7PKE4MNTZUMFMGY.jpg

孔德昕:那我就把篮网留最后啦。

管维佳:行,那咱们就聊聊湖人。湖人队在这个季前赛确实是发挥得非常的糟糕,0胜6负,好多湖人球迷都急了。我一般不爱发微博,但是我一看我就还是得安慰一下湖人球迷,所以咱们今天这期节目呢,我也是,说点儿湖人的就是所谓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引援大家都比较了解了,一个关键就是韦斯特布鲁克,孔老师觉得,如果非得说韦少有什么亮点的话,你能找得出来吗?

孔德昕:他的身体状态还是可以的。他的冲击力看上去就是和上赛季的下半段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他和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明显不在一个点儿上。韦少就是那种非常明显,需要身边人围绕他去打的球员,这样他才能打得舒服,发挥特点。但来到湖人队,你不可能再所有人围着韦少转了,他自己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他是在尽力去和队友多产生一些联系的,这个过程也造成了失误会偏多。

管维佳:因为韦少呢,实际上很多人都在说,湖人交易他有没有后悔啊?我觉得换韦少还是湖人的A计划。就是因为你想,如果是当时选择巴迪·希尔德的话,那确实是从阵容的适配性来看会好一些。但是你能不能达到你的核心目的?湖人的核心目的是什么?就是给詹姆斯减负,让詹姆斯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我们都知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过去两年湖人都是赢分儿的,包括今年季前赛也是一样。湖人虽然六场全败,但是在詹姆斯上场的73分钟里边,他们赢了17分,就是说湖人现在要做的就是一给詹姆斯减负,二是让詹姆斯不在的时候球队能够尽量去赢球。从这个意义上讲,韦少和希尔德你会选谁?对吧。...那孔老师觉得在西部,湖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GettyImages-1235580663-e1632973757754.jpg

孔德昕:这就得说我当初投票的问题,我在投票的时候犹豫了很久,湖人和爵士该把谁放进第一档。因为我是觉得西部,其实爵士和太阳都很有竞争力。相对来说,我为什么更看好爵士一些呢?我觉得爵士上赛季季后赛出局的方式可能让人们有些低估他们了,我觉得他是有点运气不好。他们是罕见的NBA联盟里非常稳定的,很强调持续性的这种球队。那他们这么多年的坚持是不是到了会收获一些好运的时候呢?我觉得爵士可能是西部会给湖人制造最大麻烦的球队。

管维佳:好。那么咱们就来到这个大前瞻的最后一个球队,篮网队。孔老师,关于那个糟心的事儿,我知道你已经说烦了,但是还是得说,你预判欧文这个事情的走势会是什么样的?

孔德昕:其实我之前说了很多次,我真的没法预判...你说换别的球员也好,就按照正常人的逻辑猜一猜,但欧文他是个神仙啊。你要让我猜,我还是只能说往最坏的方向去做准备,然后期待能有好事发生。

nets-1.jpg

管维佳:那么咱们说说就是在完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啊,关于篮网的竞争力,其实现在有两派说法。一派觉得没他篮网也是独一档的争冠大热门,另一派觉得欧文不回来,篮网可能就掉到和雄鹿差不多,甚至小于等于雄鹿,你觉得是什么情况?

孔德昕:我稍微乐观一点,我觉得篮网还是大于等于雄鹿吧。篮网可能是这个联盟里唯一的,名单里躺一个3600万的球员,然后还有底气说我是争冠大热门的球队。但就相当于他本来可能领先身后球队一个半身位,但现在可能只剩下半个了。一方面就是你毕竟损失了一个全明星的战力,欧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外线攻坚点。另一个方面就是欧文的缺席会给篮网造成更多隐患。这个是我们一直在说的,篮网现在就最担心的一点就是伤病,那欧文不在,你每场比赛少了一个能上30多分钟,承担大量球权的球员,相应的哈登和杜兰特身上的担子就会变重,这就意味着你的负荷增加,伤病隐患增加。

管维佳:好吧,那咱们这期就聊到这儿吧。新赛季再见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体坛篮球秀,同时也关注篮球,并且有机会的话多自己出去打打球。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拜拜~

孔德昕: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