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9000万!太阳提前续约布里奇斯 艾顿仍在谈判

孔德昕10-18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18日,菲尼克斯太阳队官宣和队内年轻球星完成提前续约,只不过这个人的名字不是艾顿,而是米卡尔·布里奇斯。“大桥”获得了一份4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平均年薪为2250万美元,从2022-23赛季开始生效。

25岁的布里奇斯是太阳队的重要成员,在上赛季球队打进总决赛的旅程中,布里奇斯作用明显。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优质的全能侧翼,既有精英级别的防守能力,也有不俗的远投和一定的持球技术。上赛季布里奇斯场均攻下13.5分4.3篮板2.1助攻1抢断1盖帽,三分命中率投到了42.5%。

FB7GyS0UcAALjFz.jpg

身为2018年的10号秀,布里奇斯原本是被76人选中的,但随后太阳把16号秀(扎伊尔·史密斯)和2021年来自热火的首轮签送去费城,换回了布里奇斯。这笔操作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布里奇斯是大龄新秀,看上去可挖的潜力并不多,而且他新秀赛季33.5%的三分命中率也不算高效。

但短短2年后,布里奇斯就成长为了一名优质的3D,而且成为了太阳杀进总决赛的关键拼图。从大学时期在维拉诺瓦拿下两冠,到如今进入NBA之后迅速帮助球队赢球,布里奇斯是那种带有赢家属性的球员。“无论他去到哪里,都在赢球。”布里奇斯的经纪人萨姆·戈尔德费德说,“这可不是什么巧合,他就是那种愿意融入一种文化并帮助球队建立文化的家伙。”

他的另一位经纪人乔丹·格特勒则表示:“米卡尔不知疲倦地努力工作,把胜利带到了菲尼克斯太阳。这是对他不断付出的回报。”

4年9000万对于布里奇斯这个级别的年轻人来说是相当超值的合同,这4年将完全覆盖他的巅峰期,让太阳的体系能稳定保持下去。但随着“大桥”完成续约,人们更加在意太阳队内另一位年轻人的合同状态,艾顿怎么办?

FBrKC60VcAMee9K.jpg

和布里奇斯同为2018级的艾顿是那一年的状元秀,他也迎来了自己提前续约的最后机会。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6点是18级新秀续约截止期,距离那一刻到来还有不到20小时。根据ESPN的报道,太阳仍在和艾顿以及沙梅特就续约问题进行着沟通。

根据此前的报道,艾顿和太阳的谈判并不顺利。这位中锋希望得到一份顶薪,就像同级的东契奇、特雷·扬、小迈克尔·波特那样,拿到5年1.72亿的合同(符合特定条件可达到2.07亿)。但太阳想讨价还价,这使得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在很多人看来,谈判僵持的消息是由艾顿一方曝光的,他们希望借助媒体来向太阳队施压。

很显然艾顿团队达到了目的,人们都在质疑太阳老板萨沃尔的吝啬,不断强调艾顿对这支球队有多么重要。但没人知道这些压力能否最后迫使太阳送上顶薪,毕竟他们还有等待明年休赛期的资本。

如果艾顿无法和太阳提前续约,他就会在明夏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届时太阳可以观望其他球队为艾顿提供的报价,然后再进行匹配将其留下。理论上说,这么做对太阳而言没有什么损失,也可以让他们规避未来一年艾顿出现伤病或状态下滑的风险,但另一方面,这会为他们和自家新星的关系埋下隐患。

除此之外,小贾伦·杰克逊、班巴、迪文琴佐、迈尔斯·布里奇斯、朗尼·沃克等18级球员也拥有提前续约资格,但他们同样尚未得到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