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网事】季前赛小结+专家眼中的篮网

孔德昕10-17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篮网季前赛小结+专家球探的新赛季预测

本期主播:篮网球迷电台台长 孔德昕

距离常规赛揭幕战还有3天,本期节目我们简单回顾和总结篮网的季前赛表现,同时听听一些权威媒体人、球探如何分析篮网的新赛季前景。

1633468506_691841_1633468658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季前赛小结

篮网在季前赛取得了3胜1负。第一场轻取湖人,双方都轮休了大批主要轮换;第二场篮网大部分主力出马,击败了雄鹿2.5队;第三场他们被76人2队教育了;最后一场篮网进行大阵容试验,击败了森林狼。

首先要明确的是,季前赛胜负并不重要,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也撰文分析,球队季前赛和常规赛表现的相关性并不强。所以重点还是看球队在场上展现出来的状态、轮换的选择,以及和去年对比的变化。

进攻一端,篮网季前赛百回合得到109.4分,乍一看和去年常规赛的117.3相去甚远。但众所周知,季前赛往往核心轮换就打半场球,剩下时间有很多是水平不够的轮换球员在打,所以进攻是没有办法保证的。因此尽管篮网的百回合得分看似不高,但已经是联盟第4,仅次于独行侠、尼克斯和公牛。而在真实命中率一项,篮网高达60.5%,联盟第一。结合他们上赛季同样联盟第一的真实命中率(61.0%),我们可以说篮网的进攻效率已经稳定在了这个惊人的水准。

FBv4zAGXMAItV5O.jpg

而季前赛篮网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失误过多,这一点是很多人能想象到的。篮网休赛期人员变动不小,几场季前赛轮换也不稳定,球员彼此搭配不够默契是正常现象。四场比赛篮网的失误率达到18.6%,联盟第四高。可以想见的是随着球员彼此搭配的时间增加,默契建立,失误率会逐渐下降并稳定下来。

防守一端,篮网百回合丢103.4,排在联盟第14,相较于上赛季联盟第22的防守有所提升。从感官上来看,篮网补充了一些更有防守属性的球员——像米尔萨普、詹姆斯·约翰逊、本布里、·杰文·卡特——他们确实是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了帮助。包括在最后一场季前赛里,克拉克斯顿的防守效果非常好,只要你给他更多时间,球队起码在防守数据上就会更加好看。新赛季我们有理由期待篮网的防守有所进步,只要能前进到联盟中游附近,球队的整体表现就会更理想。

提到防守,篮网季前赛的篮板数据并没有感官上那么好,他们的后场篮板率依然只排联盟第25。但从配置上说,篮网有了更多内线高度,而且有了摆出大阵容的选择,这理应给他们的篮板带来帮助。或许到常规赛大家的专注度更高时,情况会有所变化。

说完进攻防守,我们简单关注几位重点新援的表现。

1235776400.jpg

米尔斯季前赛的表现一塌糊涂,场均5.3分2篮板2助攻,而且投篮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30%,三分命中率16.7%。一个生涯三分命中率39%的射手打成这样是不正常的,我们可以期待米神完成回调。米尔斯目前看上去还没有找到自己在篮网的定位,心态和技术动作的发挥都没有进入节奏。我相信球队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给米尔斯找准角色,届时球队整体也会更好。

米尔萨普和阿尔德里奇两个内线球员的补充效果明显。米尔萨普的篮板球很好,虽然他的身高不高,但无论是防守篮板卡位,还是进攻篮板嗅觉,米尔萨普都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他在场均20分钟的时间里能拿8个篮板球。另外他还能贡献超过1次的抢断和盖帽,这就像大家想象中一样,他的抢断和盖帽率都是非常不错的。相比之下,阿德的表现中规中矩,他的身体状态比大家想象中好,场均11.3分3.7篮板2.0助攻。他存在的意义是给了篮网大阵容选择,而且是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杰文·卡特,他是篮网季前赛最亮眼的球员之一。卡特场均10.8分1.5篮板1.3助攻,三分命中率投到了57.9%,仅次于乔·哈里斯。而且卡特场均出手4.8次三分,全队第三,仅次于乔哈和哈登,这可不算是小样本了。事实上,卡特上赛季就每36分钟出手7.6次三分,命中率达到37%,底角三分更是40%以上。结合他的持球、防守,在欧文闹剧之下,卡特能在常规赛给篮网带来很大帮助。

16885424.jpg

专家球探预测篮网新赛季

ESPN名记扎克·洛维

他将篮网独自排在了第一档,然后雄鹿紧随其后独占第二档。不过洛维也强调了,这是基于欧文会在某个时间点重回球队做出的判断。

洛维认为篮网距离最理想的阵容可能还只差一个攻守均衡的外线球员,而内线方面布鲁克林人囤积了重兵: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米尔萨普、詹姆斯·约翰逊以及换防利器克拉克斯顿。同时上两个大个子会把杜兰特挤到三号位,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杜兰特打大前锋,或者和另一位锋线搭档,扮演半个中锋的角色时,球队的整体表现最好。

洛维预计篮网会派杜兰特打首发大前,外线三人是欧文、哈登、乔·哈里斯。如果三人有一个打不了,篮网可以选择补充一个防守稍弱、但提升火力的米尔斯,或者进攻稍弱但防守更理想的布鲁斯·布朗、杰文·卡特,或者干脆上托马斯这个新秀。詹姆斯·约翰逊可以在某些轮换中和杜兰特搭档内线,像去年的杰夫·格林一样。但洛维提到詹约已经35岁了,而且没有格林的投射能力。

针对欧文,洛维表示如果这种不确定因素一直持续到季后赛,那他会把篮网下调一个档次,放在和雄鹿并列第一,而且他说这是at best(做多)的结果,也就是如果欧文闹剧不解决,篮网在洛维心中的评价会继续下滑。

FBXBiRpWYAE6fsO.jpg

除了欧文,其他对于篮网的担忧基本属于吹毛求疵。他们的超星组合有足够的投射和进攻创造力,足以适配和利用好其他队友的能力,让他们处在精英级别。格里芬、阿德和米尔萨普都有相当程度的三分能力,不会被对手完全放空,这使得布朗、詹约可以和他们同时上场,扮演一个另类挡拆手的角色。卡特的三分准头是可靠的,只是很容易被人低估。

上赛季,受伤前的篮网令人眼前一亮,他们流畅的进攻体系看上去无人可挡,防守也已经够用。只要阵容齐整,他们理应是夺冠第一热门。

The Athletic专家霍林格

预测篮网战绩:56胜26负,东部第二

霍林格在新赛季开始前对30支NBA球队都进行了前瞻,分成了上赛季总结、休赛期引援、薪资架构、阵容配置、最大疑问和新赛季展望几个方面。我们主要来给他大家介绍他对篮网轮换的预测,以及对整个赛季的预期。

FBNoymtWUAIWTpU.jpg

霍林格给出的篮网首发和去年后半段一样,欧文+哈登+乔哈+杜兰特+格里芬,很显然他在做预测的时候没有把欧文的情况考虑进去。第二阵容是米尔斯、卡特、布朗、米尔萨普和阿尔德里奇,其余的球员被列入了深度替补行列。

对于篮网新赛季的预测,霍林格和洛维态度一致,只要篮网能人员齐整,他们就是冠军第一热门。

霍林格给篮网挑了一些毛病。他认为篮网当然不会是顶级防守球队,他们的防线会偏弱,另外篮网没有能投射的替补侧翼,也没有能传球的替补后卫,而球队的中锋要么偏老、要么偏小。

至于霍林格给篮网排在东部第二,他认为理由和去年类似,那就是这支球队不会像打季后赛一样打常规赛。他们体系不如雄鹿那么稳定,所以更可能在某些轮休巨头的夜晚遭遇猛攻,暴露出防守不足、或轮换球员攻坚能力不足的弱点,最后落在东部第二。

但同时,霍林格相信但凡篮网能磨合出过得去的化学反应,他们的进攻都是不可阻挡的。当你面对这样的三巨头,而且另外两个人也都可以作为进攻选择的时候,你要怎么防?弱侧的乔·哈里斯、米尔斯你敢漏掉吗?所以篮网随时都能打出一波进攻高潮。

最后霍林格写道:“篮网不是卫冕冠军,季后赛开始时他们可能也不是头号种子。但别误会,不管他们排在哪里,只要明年4月踏上赛场的是一支人员完备的篮网,他们就是其他所有人需要思考如何去击败的对手。”

r922254_2_1296x729_16-9.jpg

《体育画报》,球探

能阻挡他们的真的只有伤病了(以及欧文的不确定性),真的。他们有三巨头,还有一群昔日的全明星老将来辅助,只要他们能健康地进入季后赛就很难被阻挡。他们上赛季距离淘汰雄鹿就差KD那只脚而已,要知道他们在欧文倒下,哈登只有一条腿的情况下几乎淘汰了最后的冠军。杜兰特看上去就像从未离去一样,他简直不可思。我觉得他是眼下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他会再次证明这一点。他会像史上最好的得分手、最顶级的球员之一那么打球。看到他仿佛没受过伤一样在场上战斗真的太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