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如何看待欧文缺席?米勒:没有他篮网也能夺冠

孔阳10-16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NBA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根据赛程安排,雄鹿队将会在北京时间10月20日于自己的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开启新的赛季。在揭幕战,他们将会与布鲁克林篮网展开交锋。

谈起这场比赛,字母哥说道:“我必须做好准备,我们拭目以待吧,我无法预测未来,我必须做好准备,我别无选择。显而易见,我始终在努力提升自己,无论个人还是球队,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变得更出色。并不局限于第一场比赛,你必须利用几乎整个常规赛阶段来让自己进入节奏,作为一支球队取得进步,养成好的习惯,作为个人,达到你想要的状态。这是第一场比赛,你别无选择,你必须能够踏上赛场,享受比赛,努力竞争。”

上个赛季季后赛,双方在东部半决赛交锋。当时,篮网以3比4的总比分不敌雄鹿,系列赛期间发生了很多故事,因此篮网非常渴望能够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完成对于雄鹿的复仇。但是,篮网队上下如今却在为另一件事情而烦恼,即欧文因为纽约当地的防疫政策,如今无法随队一起训练、比赛。

近日,雷吉·米勒与大范甘迪这两位,就欧文无法随队训练、出战这样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都认为,即便欧文无法出战,篮网依旧会是联盟当中争冠的最大热门球队。

“欧文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但他仍然是篮网队第三好的球员。”大范甘迪说道,“去年欧文出局、哈登只剩一条腿,他们距离击败雄鹿晋级东部决赛只差两英寸,所以我认为你仍然必须把他们视作夺冠第一热门。本赛季休赛期他们再次升级了阵容,他们的深度在得到米尔斯、米尔萨普和阿尔德里奇的情况下比之前要好得多。格里芬防字母的效果比任何人都好,纳什是一个在进攻端非常有创意的教练。但是即使没有这些,他们仍然很难被击败。”

kyrie-irving.jpg

在大范甘迪看来,欧文无法出战所能带来最大的问题,不过是篮网应对伤病的能力又差了一些。毕竟,三巨头的球队一般来说角色球员成色都会比较一般,且欧文的年薪达到了3500万以上,他无故缺席,自然还是会降低球队抵御风险的能力。

“即使欧文不打,篮网仍然没有失去他们最好的两个球员中的任何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应对伤病的能力又差了一些。上赛季,他们几乎从未同时有过这三个人。他们只有三个其中的两个,而他们仍然保持着竞争力。但是如果欧文不打的话,你就没有那么高的容错率;如果杜兰特和哈登其中的一个受伤或者在季后赛发挥不好,情况就会有所改变。”他说道。

雷吉·米勒的观点与大范甘迪相似,他同样认为在缺少欧文的情况之下,篮网队依旧是联盟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毫无疑问,他们(篮网)是最好的球队,甚至没有球队能接近他们,”米勒表示,“假设凯里(欧文)不打,或者是打一半赛季的比赛,或者是无论何时他回来或被交易,对我而言,他们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也许会是一个6场(解决战斗)的系列赛,也有可能是7场。”

“如果全员健康,(即便)没有欧文,对我来说他们(篮网)仍是明确的总冠军最大热门。”米勒接着说道。

然而,对于篮网队来说,他们自然还是希望欧文能够尽快归来。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事情似乎依旧不是那么乐观。作为主教练,纳什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只能无奈的说道:“当你失去一个像那样天赋异禀的球员,我们的阵容并不仅仅只有三巨头。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往前走,甚至更多。我们必须利用好团队知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继续成长。打造延续性、团队精神,以及建立那些我认为能在球场内外传递的纽带来赢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