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缺席篮网犀利依旧 交易如今已是开放选项?

季孟年10-15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07比101,篮网在主场击败森林狼,以3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季前赛的征程。

或许,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已经不是球迷、媒体们关注的重点。尽管欧文没有出战,他依旧是篮网现阶段最受关注的那位球员。在上个赛季无故缺席了一系列常规赛之后,欧文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又卷入到了疫苗事件的风波当中。现如今篮网新赛季的前景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可以确定的是,欧文大概率无法在新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当中登场亮相。

球队迎声明后首秀 欧文仍是媒体焦点

image (4).jpg

三天前,篮网官方宣布在欧文履行防疫规定之前,不会允许他跟队训练或比赛。此役面对森林狼,是官方声明宣布之后篮网的首次亮相。比赛结束之后,欧文再度成为了话题人物。此役,杜兰特轻松砍下了19分,竞技状态非常出色。但是,并太多人没有人关心KD在场上的表现,而是希望知道他对于欧文缺席比赛的态度与看法。

杜兰特之所以会加盟篮网,与欧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上个赛季哈登加盟之后,三人本希望能够在布鲁克林成就一番霸业。但现在,欧文卷入到了疫苗事件的风波当中。在疫苗接种完成之前,他无法参加篮网队的训练与比赛,彻底打乱了球队的整体备战计划。

因此,杜兰特的态度自然充满了无奈。“自周二(当地时间)球队发出声明后,我还没和欧文说过话。我肯定希望欧文回到我们身边。他选择做了他想做的事,我希望我们整个球队团结在一起。”杜兰特说道。

在场有媒体记者向KD提问,是否会对欧文的缺席感到生气。杜兰特回应道:“生气又有什么用呢?这又不会改变他的想法,生活很精彩,我们不能对别人为自己做出的决定感到太生气。 凯里做出了他想要的决定,球队也是如此,我应该专注于自己并做好我的工作,我仍相信事情会朝着对双方最好的方向发展。”

此前,哈登也曾经表达过对于欧文的态度。与KD一样,在球队做出官方声明之后,他便没有和欧文有过沟通。自始至终,哈登与杜兰特都表示希望欧文能够尽早归来,朝着冠军目标而努力。但就目前来看,欧文选择接种疫苗的概率并不大,因此他何时才能回到球队,也是难以预估的事情。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纳什自然也难掩失望之情。“说实话我昨天并没有听欧文在社交媒体上的直播,我认为我已经说了所有我关于这件事的看法。如果一些事情发生了改变,那到时候我们再去谈论这个话题。我们现在需要向前看,把注意力放到球队中去并且找到球队目前所遇到困难的答案。就算没有欧文,球队仍有很大的潜力。”他说道。

欧文缺席篮网无大碍 交易也是开放选项?

brooklyn-nets-title-projections.jpg

就像纳什所说的那样,即便是缺少欧文,篮网队依旧有着不俗的潜力。如今,纳什及其教练团队其实也已经在进行调整,从而适应在欧文无法出战的情况之下打球。

今天与森林狼这一战,篮网队新赛季常规轮换其实已经有了雏形。杜兰特搭档哈登,外加米尔斯、哈里斯和克拉克斯顿,这套轮换可能会成为篮网在关键时刻的选择。如果球队需要更强的进攻火力,克拉克斯顿的位置有可能会被阿尔德里奇代替。与此同时,格里芬、米尔萨普也都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篮网队虽然有三巨头,但他们不完全靠三巨头打球。尤其是欧文,他并非不可被替代。杜兰特是球队的第一终结点,更是关键球的第一选择,哈登则是后场的核心,是球队阵中支配球能力最强的球员。欧文在场上所承担的,主要是得分方面的责任。但在篮网队的阵容当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得分手,尤其是在米尔斯加盟之后,纳什根本不需要为欧文缺席可能带来的进攻问题而担忧。

或者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只要有哈登和杜兰特坐镇,篮网的进攻就是联盟第一档。根据报名位置,欧文是球队的控球后卫,哈登才是得分后卫。可实际上,大胡子才是真正球权的支配者。此役面对森林狼,他轻松贡献14次助攻,所有人基本上都在哈登身边得到了轻松得分的机会。“詹姆斯(哈登)已经准备好了应对任何事情,他可以通过送出14次助攻来掌控比赛,不管你需要他做什么,他都会做好准备的。”杜兰特说道。

因此,欧文的缺席,至少在常规赛阶段并不会给篮网带来太大的影响。但在季后赛的攻坚战当中,他的个人单打能力,依旧能够给篮网带来巨大的帮助。如果他始终无法出战,对于篮网的影响依旧还是存在的。不过,篮网队也有可能换一个思路来想问题,即想办法与欧文分道扬镳。在球队发布了那则关于欧文的声明之后,似乎也就意味着杜兰特与哈登接受了篮网有可能将欧文交易离队的事实。

有消息称,欧文的交易价值因为近来的风波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但是对他有意的球队依旧不再少数。如果篮网能够送走欧文,换来一些合适球队的实力派球员,他们与总冠军之间的距离,或许还会更近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